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綠要求編敬老金預算 柯文哲:若國家負債還發就是債留子孫

柯文哲批評,如果整個國家一直在負債還在發這個,就是債留子孫,也不對。(記者楊心慧攝)

柯文哲批評,如果整個國家一直在負債還在發這個,就是債留子孫,也不對。(記者楊心慧攝)

2022/06/24 12:18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議會去年通過「台北市重陽敬老禮金致送自治條例」,要求台北市政府恢復發放重陽敬老金,市長柯文哲堅拒並函告行政院請示條例違憲無效,卻遭政院打槍,台北市議會藍綠黨團皆要求柯編預算,柯文哲今表示,舉債發重陽敬老金哪有什麼困難,但問題概算已編好的狀態,硬要去擠這個,就看要怎麼處理,他也批評如果整個國家一直在負債還在發這個,就是債留子孫,也不對。

柯文哲認為,錢就這麼多,本來也沒有這個預算,概算5月的時候已經編了,現在就是說要去哪找錢,他當然也知道,要舉債發重陽敬老金哪有困難,但這是一個需要處理的問題,只是錢從哪來。

媒體詢問,重陽敬老金發500、1000、1500元比較傾向於哪個價錢?柯文哲說,本來府內有個想法,最理想是每年決算時,看剩下多少錢,因為舉債發重陽敬老金也是很怪,若有剩下的錢當然就花,如果整個國家一直在負債還在發這個,就是債留子孫,也不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