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陶宛農業部次長拜會農委會 民主石斑擄獲外賓胃

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於今 (23)日與立陶宛農業部次長吉爾卓帝斯舉行農業高層對話會議 。(農委會提供)

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於今 (23)日與立陶宛農業部次長吉爾卓帝斯舉行農業高層對話會議 。(農委會提供)

2022/06/23 18:29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立陶宛農業部次長吉爾卓帝斯(Egidijus Giedraitis)今(23)舉行兩國農業高層對話會議,雙方同意持續深化兩國的農業合作交流與農產食品貿易,立國官員、業者對台灣的石斑魚、茶葉、水果加工品都有高度興趣,大讚美味。

吉爾卓帝斯應邀率該國農業部官員、農產食品業者及媒體訪台,期間參加2022台北國際食品展立陶宛國家館的開幕典禮,並出席立陶宛商機說明會,並拜會我國相關部會,其中一站就是農委會。

吉爾卓帝斯和陳駿季今天舉行會議,農委會表示,雙方除針對糧食安全與氣候變遷等重要農業政策交換意見,也同意依照兩國於今年3月3日召開農業首長視訊會議的共識,建立農業合作對話平台,定期針對農業政策與發展、農業科技、市場進入、農業投資,以及促進公私部門合作與農企業媒合等議題進行對話,以深化兩國農業合作交流與農產食品貿易。

國際處處長林家榮表示,立陶宛農業官員與業者這次來台,特別品嘗近期遭中國無預警禁運的石斑,品嘗後都驚訝石斑的美味,也評估急速冷凍的石斑魚在當地具有一定商機,另外對於台灣水果乾、水果酥餅(鳳梨酥)等也印象深刻,也對精緻典雅的台灣茶葉讚不絕口,他說,藉由雙方交流,農委會將跟業者討論適合外銷到立陶宛市場的台灣農產品。

立陶宛本身畜牧業發達,也有意拓展其畜產品如牛肉、乳製品等在台灣的商機,吉爾卓帝斯一行下午參訪桃園區農改場,瞭解我國自動化溫室調控與省工機械模組等農業技術研發成果,不過由於兩國的栽種的作物大不同,加上立陶宛是歐盟成員,注重淨零排碳等議題,林家榮說,雙方關於農業科技的交流會著重於如何達成淨零的目標。

立陶宛農業部次長吉爾卓帝斯參觀桃改場,瞭解蔬菜移植機運作並 親自操作省工機械。(農委會提供)

立陶宛農業部次長吉爾卓帝斯參觀桃改場,瞭解蔬菜移植機運作並 親自操作省工機械。(農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