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人能面對孩子逝去 綠籲藍勿放任支持者攻擊「恩恩」父母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強調,對於長照機構確診者投藥沒有延誤。(記者謝君臨攝)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強調,對於長照機構確診者投藥沒有延誤。(記者謝君臨攝)

2022/06/23 12:45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新北市2歲男童「恩恩」不幸染疫過世,爭議持續延燒,近日網路上更出現許多「檢討恩恩父母」的聲音。對此,立法院民進黨團副書記長林楚茵痛批,國民黨不應放任支持者在臉書上無情地謾罵、攻擊、訕笑恩恩父母犧牲自己的孩子,沒有任何一個人能面對自己孩子的逝去,他們只是希望不要再有這樣的悲劇發生。

立院國民黨團今(23)日指控長照機構的用藥指引太慢,造成多人枉死。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怒轟,「恩恩」事件國民黨維護不了侯友宜,竟轉移焦點攻擊長照議題;國民黨不重視每一條珍貴生命,只重視打垮指揮中心,攻擊台灣防疫政策,讓年底好選舉,非常冷血、殘酷,眼中只有選舉和政治,非常遺憾。

鄭運鵬指出,根據指揮中心日前公布的長照住民投藥狀況,從4月14日到5月30日的56%,一路上升到6月13日至19日的89%,這是非常高的投藥比例,完全沒有延誤的狀況;而在全國確診個案的藥物使用率,台灣是7.67%,也高於美國的4.78%、日本的2.81%、韓國的1.33%。

對於國民黨提及用藥率提高死亡率卻未下降,鄭運鵬認為,雖然數據顯示對於長照機構用藥有即時,但畢竟長照住民年事已高,再加上慢性病,若藥物有衝突必須先停止之前的用藥。他呼籲國民黨對疫情的質疑要科學一點,不要把自己當醫生在開指引,不同科的醫生都不一定敢開藥了,何況是國民黨立委。

林楚茵表示,每聽一次或看一次報案錄音、譯文,都令人熱淚盈匡,但網路上卻出現直接攻擊恩恩父母為何不直接把孩子帶出門、等派車這一類完全沒有同理心的留言;國民黨、侯友宜若真有同理心,不應放任支持者在臉書上無情謾罵、攻擊、訕笑恩恩父母犧牲自己的孩子,沒有任何一個人能面對自己孩子的逝去,他們只是希望接下來不要再有這樣的悲劇發生。

「我要問侯友宜,你要怎麼承擔?」針對國民黨支持者打壓恩恩父母,民進黨團副書記長王美惠反問,一個媽媽帶兩個孩子在家,等新北市派車去醫院,「等啊等、望啊望」守規矩的人在家等了81分鐘,難道程序上沒有問題?「你說可以體會恩恩爸爸的痛,至今我看不出所作所為。」呼籲拿出魄力、拿出真相。

民進黨團副幹事長黃世杰說,人民要看到政府的態度,絕非掩蓋、演戲,打壓媒體報導,威脅讓吹哨者被自首,口頭上說負責、交給司法偵辦,只是空話,市府還是覺得沒疏失;所有資料、人員都在新北市府,若有誠意、誠心要檢討,討論案件錯誤是非,自己可做行政調查,不要再欺瞞全國人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舉行記者會批評國民黨消費長照長者。(記者謝君臨攝)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舉行記者會批評國民黨消費長照長者。(記者謝君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