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酸柯文哲對港湖交通束手無策 林佳龍拋「三支箭」解方

江志銘(右)今舉辦南港內湖交通說明會,邀請林佳龍(中)與大安、文山議員參選人詹晉鑒(左)參加。(記者楊心慧攝)

江志銘(右)今舉辦南港內湖交通說明會,邀請林佳龍(中)與大安、文山議員參選人詹晉鑒(左)參加。(記者楊心慧攝)

2022/06/23 11:4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內湖、南港通勤時間塞車難解,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出席台北市議員江志銘南港內湖交通說明會,拋出「三支箭」交通解方,分別是增加捷運路網、強化南港轉運站功能、改善堤頂交流道上下匝道分流,他更指台北市長柯文哲曾說要改善內湖科技園區塞車問題,如今卻坦言內科交通一樣爛,等同於束手無策,但其實只要有心就能解決港湖區的交通問題,相信「三支箭」能夠治標治本。

江志銘今舉辦南港內湖交通說明會,邀請林佳龍與大安、文山議員參選人詹晉鑒參加。江志銘表示,港湖地區交通問題長年未解,林佳龍對交通議題有所專業,邀請他說明對於港湖交通的願景。

林佳龍表示,第一支箭增加捷運路網,可減少車潮,其中有三大捷運網,他任交通部長時,將基隆輕軌改為基隆捷運,雙軸延伸到南港火車站,基隆捷運成為首都圈捷運路網,解決基隆港湖地區的交通方案;核定東環線能夠串聯內湖地區;松山站經過成功橋串連到內湖,增設3站,如此一來串聯四鐵共站網。

至於第二支箭,林佳龍指出,強化擴增南港轉運站,高鐵、台鐵、捷運板南線、基隆捷運,四鐵共站的多元載具成為轉乘中心,高鐵還能通往宜蘭。

林佳龍說明第三支箭,堤頂交流道在舊宗路南路的匝道是兩線,但匯入主線時僅剩一線,便會回堵,因此把路肩取消、延長匝道與主線匯流的雙線,另外是堤頂大道的舊宗路,改變地面標線,增設一條外線車道就能分道分流,通勤時間龐大的車流能夠直走上匝道分流。

林佳龍也提到,過去柯文哲曾說擔任市長有準備要對內科交通急救,如今7年過去,柯文哲卻說交通一樣爛,沒比較好也沒比較差,換言之就是柯束手無策,但只要有心就有路,一定要想辦法解決港湖區的交通問題,相信「三支箭」能治標治本,改善港湖區未來10年的交通問題。

台北市內湖、南港通勤時間塞車難解,交通前部長林佳龍出席台北市議員江志銘南港內湖交通說明會。(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市內湖、南港通勤時間塞車難解,交通前部長林佳龍出席台北市議員江志銘南港內湖交通說明會。(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