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彰縣長人選浮檯面? 蔡英文約見黃秀芳 提徵召參選話題

立委黃秀芳證實今天與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單獨會談40分鐘,有提到年底徵召選舉的事情。(取自黃秀芳臉書)

立委黃秀芳證實今天與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單獨會談40分鐘,有提到年底徵召選舉的事情。(取自黃秀芳臉書)

2022/06/21 20:56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距離年底大選只剩5個多月,民進黨啟動彰化縣長提名幕僚作業,傳出立委黃秀芳被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單獨約見40分鐘;對此,黃秀芳證實有約見一事,總統也有提到徵召參選話題,但她明確表示有許多問題仍要克服!

彰化縣是百萬人口大縣,但民進黨縣長提名作業卻是「聲聲慢」,引發綠營基層的高度關切,民進黨縣黨部主委楊富鈞在6月初就表示,已啟動幕僚作業,最慢6月底就會徵召,一切都會明朗化。

因此,民進黨協調小組在6月初也就相關人選進行徵詢,包括立委黃秀芳、前縣長魏明谷、前彰化市長邱建富與前台北畜產公司總經理姚量議等人被徵詢,其中,黃秀芳都是直接表示「沒有意願」,不過,今天則是由蔡英文直接單獨約見,2人會談足足40分鐘。

黃秀芳對於跟總統會談的內容不願多談,黃秀芳只強調,談話內容確實有說到縣長徵召一事,但她也很明白的告訴總統「有許多問題要克服」,至於其它的談話細節,黃秀芳不願多談。

魏明谷指出,彰化縣應該是民進黨下一波公布縣長提名人選的縣市,但不代表總統約見黃秀芳,就是確定提名人選。

邱建富強調,上回他禮讓黃秀芳選立委,當時黃秀芳就說會全力支持他選縣長,他也會全力爭取達到目標為止。

黃秀芳今年51歲,出身線西鄉,因為擔任前立委周清玉助理長達11年,才因緣際會的踏上選舉之路,曾任3屆縣議員,2020年成功連任立委,在彰化縣被視為周清玉、前考試院院長姚嘉文夫妻檔的政治接班人,並積極培養子弟兵參選縣議員、鄉鎮長與代表。

政界人士表示,黃秀芳與爭取縣長提名的邱建富都是同屬民進黨正國會派系,這也是黃秀芳多次被點名參選縣長時回答「沒有意願」的主因,除了是上回立委參選承諾要支持邱建富選縣長以外,尤其是面對同派系相爭以及佈局,才是黃秀芳口中必須要克服的問題。

政界人士分析,現任彰化縣長是國民黨王惠美,從政之路也是一路從縣議員、鹿港鎮長、立委到縣長,王惠美基本盤就是鹿港區、和美區;而黃秀芳從政選區都在彰化市、花壇鄉與芬園鄉,出身線西鄉的她,又可以跨到和美區,2人光是在北彰化對決,就將會非常精采,如果民進黨以女性來對決王惠美,將會讓年底選舉更有看頭。

前彰化市長邱建富積極爭取民進黨彰化縣長提名。(取自邱建富臉書)

前彰化市長邱建富積極爭取民進黨彰化縣長提名。(取自邱建富臉書)

前彰化縣長魏明谷上回連任縣長失利,這次也全力爭取民進黨提名。(取自魏明谷臉書)

前彰化縣長魏明谷上回連任縣長失利,這次也全力爭取民進黨提名。(取自魏明谷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