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稱「按中央指引」 苗博雅打臉嗆:醜態百出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受訪表示「沒有延誤就醫」,對此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見圖)表示,她對侯的說法感到非常憤怒,並拿出各縣市救護車派遣SOP打臉。(資料照)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受訪表示「沒有延誤就醫」,對此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見圖)表示,她對侯的說法感到非常憤怒,並拿出各縣市救護車派遣SOP打臉。(資料照)

2022/06/21 16: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和2歲男童恩恩染疫過世案,它的報案、三方通話錄音檔今日被媒體完整曝光引發軒然大波,外界也質疑新北市「確診者要衛生單位同意才能派救護車」這套國獨步的機制導致延誤送醫,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受訪表示「沒有延誤就醫」,對此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表示,她對侯的說法感到非常憤怒,並拿出各縣市救護車派遣SOP打臉。

苗博雅在臉書PO文表示,他以今年4月14日適用的台北市救護車派遣SOP為例,只要有「確診」、「快篩陽」、「居隔」與「居檢」,或「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且群聚」的資格,就可以直接派車,依照台北市的SOP,恩恩完全符合派救護車的資格,根本不需要衛生單位同意,台北市的SOP也和其他縣市一樣都是按照中央指引訂定,中央並沒有規定急重症一定要衛生單位同意才能派車。

苗指出,如果恩恩在台北市,以他當時的情況來看SOP,就是會派車並「同步」聯繫衛生單位與醫院,確認好要將人送到哪,如果當下沒有床位,也會被送到急診,若出現緊急情況,會有合格救護、醫療人員幫忙救治。

苗表示若自己是新北市議員,會要求新北市政府解釋「為何訂定獨步全國的『緊急狀況仍需由衛生單位同意才能派車』的作業流程?誰拍板的?有沒有檢討過?」、「衛生單位太忙無法接電話嗎?那就不要規定『必須衛生單位同意出車』啊!」、「SOP規定衛生單位大權在握,又沒安排專線,沒有安排接線人力,消防單位明明有車卻不能派,讓孩子和媽媽在家孤立無援,直到意識不清、紫斑、抽搐。制定規則的市府高層,到底在想什麼?」

苗博雅在文末憤怒表示新北市府高官們,不該再把責任推往辛苦的基層消防、救護人員了,並指責「恩恩案幾十分鐘的拖延,完全是因為錯誤的SOP,導致政策殺人結果!拍板定案的高層不道歉就算了,竟百般阻撓家屬聽取真相錄音,拿基層做人肉盾牌、官府提告基層殺雞儆猴。這官場現形記,實在醜態百出!」

苗博雅臉書貼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苗博雅臉書貼文(圖擷取自苗博雅臉書)

苗博雅臉書貼文(圖擷取自苗博雅臉書)

苗博雅貼出台北市救護車派遣SOP。(圖擷取自苗博雅臉書)

苗博雅貼出台北市救護車派遣SOP。(圖擷取自苗博雅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