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蕭美琴不知土耳其「這美食」 林昶佐、坎特「超級比一比」

立委林昶佐(左2)、洪申翰(右1)、我駐美國代表蕭美琴(左1)與前NBA球星坎特(右2)在我駐美國華府代表處雙橡園相見歡。(取自林昶佐臉書)

立委林昶佐(左2)、洪申翰(右1)、我駐美國代表蕭美琴(左1)與前NBA球星坎特(右2)在我駐美國華府代表處雙橡園相見歡。(取自林昶佐臉書)

2022/06/21 12:25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立委林昶佐近日持續在美國拜會,今(21)日於臉書上分享,他與我駐美國代表蕭美琴、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在我駐華府雙橡園與前NBA球星坎特 (Enes Kanter Freedom)餐敘。林昶佐去年12月初即與坎特視訊對談,此次「網友見面」他也不忘面邀坎特訪台。有趣的是,蕭美琴似乎不清楚什麼是「土耳其冰淇淋」,林昶佐跟坎特比手畫腳向她解釋。林昶佐說,若坎特來台灣,活動現場一定要有這個。

林昶佐表示,他在華府雙橡園和駐美代表蕭美琴、洪申翰委員與前NBA球星坎特一起餐敘。坎特分享了他當年批判土耳其壓迫人權的現況後,人在土耳其的父親被關押、弟弟妹妹都被打壓而找不到工作。但他不退卻,更把關懷延伸到全球,力挺西藏自由和香港民主,推動美國國會通過反對維吾爾強迫勞動集中營的法案,也公開支持台灣、力抗中國的壓迫。

坎特說,現在他要投注更多時間,帶動喜歡體育的孩子們學習尊重彼此、關心地球不同角落受壓迫的人。

林昶佐表示,幾個月前,他曾經與坎特視訊對談,而今天餐敘讓當時的發想變得更具體,期待坎特來台灣,一起結合體育、音樂、人權等不同面向,讓有趣且有意義的活動發生。

林昶佐也爆料,他跟坎特一起比手畫腳向美琴解釋什麼是「土耳其冰淇淋」。他打趣道若坎特訪台,看來到時候活動現場一定要有這個了!

另外,林昶佐也提到,駐美代表處各部門的同仁,也向他與洪申翰簡報目前台美之間包括經濟、能源、軍事等領域的合作進度,以及台灣參與印太經濟框架(IPEF)所遭遇的挑戰、台美貿易倡議的政策方向。如蕭美琴所說,台美這幾年的緊密合作,讓代表處工作爆量,但是是讓人振奮與珍惜的爆量。接著他跟洪申翰將拜會多位美國國會議員,期待能為台美關係、台灣的國際空間再打開更多可能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