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陶宛高官接連來訪! 農業部政次明率團抵台

立陶宛去年在台北國際食品展首次開設國家館,深化台灣與立陶宛兩國的經貿、文化交流。(中央社)

立陶宛去年在台北國際食品展首次開設國家館,深化台灣與立陶宛兩國的經貿、文化交流。(中央社)

2022/06/21 12:18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立陶宛高官接連來訪!外交部今宣布,立陶宛農業部政次吉爾卓帝斯(Egidijus Giedraitis)明(22日)起至24日率團訪台。吉爾卓帝斯將參加「2022台北國際食品展」開幕式,為立陶宛館揭幕,也將拜會農委會、衛福部及經濟部,參訪我國農業改良場、農業食品相關產業協會及企業等,推動雙邊農業交流合作。

外交部副發言人崔靜麟今天在例會宣布,繼立陶宛經濟暨創新部政次聶琉嫻娜(Jovita Neliupšienė)上週來訪後,立陶宛農業部政次吉爾卓帝斯(Egidijus Giedraitis)訂於6月22日至24日率領官員及企業代表訪問台灣。

崔靜麟說,立國高階官員於一週內將再度造訪我國,展現台立堅定友好情誼,以及雙邊加速推進多領域交流合作的高度意願,外交部對此表達誠摯歡迎。

崔靜麟說明,農業是台立雙邊的重點合作領域之一。吉爾卓帝斯一行在台灣期間,將參加「2022台北國際食品展」開幕式,並為立陶宛館揭幕,另外將出席立國麵粉說明會,以及台立食品廠商媒合會等活動;訪團將拜會農委會、衛福部及經濟部、參訪我國農業改良場、農業食品相關產業協會及企業等,外交部政次曾厚仁並將設宴歡迎。

崔靜麟強調,這次吉爾卓帝斯政次率團來訪,象徵台立農業合作對話邁入新的里程,雙方將針對全球關注的糧食安全、食品安全及氣候變遷等議題,分享經驗與加強鏈結,鞏固以共享價值為基礎的友好夥伴關係。在威權主義擴張對全球自由民主及國際秩序帶來挑戰之際,台灣與立陶宛將堅持團結,致力成為守護民主韌性的全球典範。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3月曾與立陶宛農業部長納維卡斯(Kęstutis Navickas)視訊會談,雙方當時就農業相關議題廣泛交換意見,並針對立陶宛農產品輸台申請案進行交流,同意建立定期對話機制,共同促進兩國農產品貿易與農業合作。

立陶宛農業部政次吉爾卓帝斯(Egidijus Giedraitis)明(22)起至24日率團訪台。(圖擷取自立陶宛農業部官網)

立陶宛農業部政次吉爾卓帝斯(Egidijus Giedraitis)明(22)起至24日率團訪台。(圖擷取自立陶宛農業部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