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日協會長蘇嘉全本週訪日 盼深化台日關係

立法院2016年舉辦「台日交流聯誼會」成立大會,時任日本眾議員岸信夫(中)率團與會,時任院長蘇嘉全(左)和前院長王金平(右)一同歡迎接待。(資料照)

立法院2016年舉辦「台日交流聯誼會」成立大會,時任日本眾議員岸信夫(中)率團與會,時任院長蘇嘉全(左)和前院長王金平(右)一同歡迎接待。(資料照)

2022/06/20 19:1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5月底甫接任會長一職,上任1個月,蘇嘉全計畫本週訪問日本,拜會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就雙邊關切事項交換意見。蘇嘉全訪日期間主要規劃禮貌性拜會日方重要人士,希望為台日關係拓展未來的合作空間。

前立法院長蘇嘉全5月27日從前台日協會長邱義仁手中接下會長一職。蘇嘉全當時形容,經營台日關係好比果農經營果園,只要不斷耕耘與灌溉,等到時機成熟,就能收穫最甜美的果實,他將以最大的熱忱,努力強化台日交流的深度與廣度,讓雙邊關係更上層樓。

蘇嘉全過去在立法院長任內大力推動國會外交,特別重視與日本國會間的交流,在2016年、2017年都曾親自率大規模立委團訪問日本,也親自擔任台日國會議員聯誼會的會長,目的就是要向日本傳遞訊息,那就是台灣的立法院不分朝野黨派,都非常重視台日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