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志恩:陳其邁「暖男」人設該重新詮釋

柯志恩(中)今拜訪高市議會國民黨團,會後接受聯訪。(記者王榮祥攝)

柯志恩(中)今拜訪高市議會國民黨團,會後接受聯訪。(記者王榮祥攝)

2022/06/20 16:45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被點名國民黨高雄市長最熱門人選、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今表示,若是本週三中常會公布人選,「絕對不會是她」;雖然對參選與否仍未鬆口,她卻先火力示範,質疑陳其邁的「暖男」人設應該要重新詮釋。

柯志恩今拜訪國民黨高市黨團後接受聯訪,證實黨中央有第二份民調,會把楊志良署長放進去,但這份民調完全跳過智庫,自己也不清楚。

她認為黨中會記取桃園教訓,整個過程會開誠布公,她也建議黨中央應該再派人下來聽聽意見,做好決定。

針對外傳本週三中常會就會決定高雄市長人選,柯志恩則說如果是這禮拜公布,「絕對不會是我」,自己沒被告知,也毫無所悉。

她進一步指出,曾說若民調最高會認,還需要在地議員共識,如果黨中央幾次民調證明過,任何人經由黨徵召,都應該全力以赴、毫無懸念。

被問到如何與現任市長陳其邁比較,柯志恩幽默表示自己沒人脈、沒錢脈,怎麼談其「邁」?她也反擊基進質疑選高雄市長不是出外景,強調出外景若能招攬很多觀光客也很不錯,為何不正面看待?不用酸言酸語。

她回顧自己跟陳其邁同事過都是立委,可用很多好話形容,專業上、同理傾聽這都沒問題,其邁也有很多優點,但他的人設「暖男」,說陳其邁溫暖就好像說柯志恩溫柔,連她都不信,應該要重新有個不一樣的詮釋。

柯志恩強調,若真的來選高雄市長,不是喊爽的,是人生中很大挑戰,也須尊重市民、尊重議會共識,要能提出好想法跟政見,承載高雄人的期望。

柯志恩坦言,現在是6月,若要參選並沒勝算,但若5個月後問她、答案會不一樣,高雄是一個可以創造很多奇蹟的城市,只要拿出誠意、拿出一個足以說服大家的理由,告訴大家願意跟這偉大城市共同發展,這是一個奇蹟城市。

她說,如果參選,5個月時間會在高雄走遍,凡走過必留下痕跡,5個月後勢必要對高雄市民有些承諾,例如深耕NGO、跟市民互動,這也算是在地經營,別把經營想成政治人物跑攤,經營可以有很多層次,5個月情感連結下再為這城市賣命、無庸置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