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蘋母公司派員來台清盤 居留許可被取消限10天內離境

香港「蘋果日報台灣分公司顧問」身分,來台執行人員解聘等清盤工作的香港人士李永康,經移民署等相關單位認定來台目的有違法之嫌,現已取消對方居留許可,責令10天內離境。(資料照)

香港「蘋果日報台灣分公司顧問」身分,來台執行人員解聘等清盤工作的香港人士李永康,經移民署等相關單位認定來台目的有違法之嫌,現已取消對方居留許可,責令10天內離境。(資料照)

2022/06/17 19:05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台灣「蘋果新聞網」出售案中,以香港「蘋果日報台灣分公司顧問」身分,來台執行人員解聘等清盤工作的香港人士李永康,經移民署等相關單位認定來台目的有違法之嫌,現已取消對方居留許可,責令10天內離境。

據了解,台灣蘋果日報是本月10日向台北市勞動局提報大量解僱計畫書,擬解僱280人。因此,台灣蘋果日報母公司派遣李永康來台,主導進行人事結清和相關解聘等問題。

移民署表示,香港人士李永康是以申請居留許可方式,向內政部移民署申請來台;但移民署等審核機構洽詢台灣蘋果日報後發現,台灣蘋果新聞網易主後的新聞資料庫、員工個資等,若遭不當運用,恐有國安隱憂之虞,因此重新進行審核作業。

移民署和國安單位認為,李永康來台的主要目的和身分,也等於變相在台執行港版國安法,踩踏到我政府紅線,有「香港澳門居民進入台灣地區及居留定居許可辦法」第22條之情事,依第28條規定,依法廢止李永康的居留許可。

移民署表示,移民署日前已將處分書送交李永康處所要求簽收,並在簽收後限其10日內離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