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結婚有麻煩 柯文哲引朋友「屁股化膿無人換藥」強調家庭重要性

台北市長柯文哲(第一排左二)出席教會社福合作擴大方案活動。(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第一排左二)出席教會社福合作擴大方案活動。(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2/06/16 15:02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出席台北市政府與教會擴大社福合作活動,並致贈感謝狀予民間公益團體,柯文哲致詞提到,自己留學時發現美國人相當強調家庭,但台灣40歲以上人口有3分之一沒結婚,還引述友人因化膿無人幫忙換藥的故事,他跟朋友說:「因為你不結婚有麻煩了」,認為少了家庭連結,社會系統難以健全。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與北市府舉辦「愛無限暨擴大社福合作方案說明會」,整合北市各區教會資源,並推出系列愛無限推展活動。柯感謝基金會、協會的熱心公益,愛無限活動從低收入戶擴大到中低收入戶,受惠家戶從1.2萬戶成長到2.2萬戶。

柯文哲致詞表示,表面上去年疫情比今年嚴重,但今年經濟殺傷力比去年還大,統計數字還沒出來原因還不曉得,今年捷運流量最低掉到40%,人流就代表金流,台灣GDP成長及股票、房地產、ICT產業大賺,但也代表有些產業掉下去,相對很多弱勢會出現。

柯說,他最近反省台灣社福系統到底出現什麼問題,自己去美國留學假日都要上教堂,美國人相當強調家庭,世界最強國家卻如此重視基礎,而台灣40歲以上人口有3分之一的人沒結婚,代表政府與個人之間沒有緩衝,如何重建家庭價值也很重要。

柯提到,他有個朋友最近因屁股化膿,住院手術切開引流,因為是髒的傷口無法馬上縫合要坐浴2週,等傷口好縫合後,醫師認為朋友不需住院趕他回家,但朋友家中只有高齡的父母,無法替自己換藥,所以他跟朋友說,「因為你不結婚、現在有麻煩了,無法替自己屁股換藥」。小故事逗得在場人士大笑。

柯文哲表示,從這件事他在思考家庭瓦解是很大問題,在社福系統感受到家庭重要,所以有時候上帝無法照顧每個人,純粹靠政府照顧很難,還是要倚靠社會的公益社福系統。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二)出席教會社福合作擴大方案活動,並致贈感謝狀給社福團體。(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二)出席教會社福合作擴大方案活動,並致贈感謝狀給社福團體。(台北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