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版國安法」黑手伸入台蘋 陸委會:經營權變更須遵守法規

陸委會強調,《台灣蘋果新聞網》是港資在台分公司,其經營權之變更,必須遵守我國法規。(資料照)

陸委會強調,《台灣蘋果新聞網》是港資在台分公司,其經營權之變更,必須遵守我國法規。(資料照)

2022/06/16 07:1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台灣《蘋果新聞網》出售案,傳由香港商人黃浩與17Live共同創辦人潘杰賢共同收購,遭外界質疑有中資入主疑慮。國安單位更查出,黃浩派其分身、香港《都市日報》社長李永康以「港蘋台灣分公司顧問」身分來台,進入台蘋主導結清及大量解僱員工,形同港府黑手伸入台灣媒體,變相執行「港版國安法」;對此,陸委會強調,《台灣蘋果新聞網》是港資在台分公司,其經營權之變更,必須遵守我國法規。

陸委會表示,「港版國安法」實施以來,相關方面大舉引用該法拘捕香港民主、社會人士,並持續侵害港人在新聞、言論、出版等各領域之自由權利,此種罔顧人民權利之作為,不僅已引起國際社會嚴重關切並譴責,更不見容於香港內外民意。

陸委會指出,《台灣蘋果新聞網》是港資在台分公司,其經營權之變更,必須遵守我國法規。然而,該公司迄今不公布新買家,昨日香港壹傳媒又否認台蘋出售一事。背後到底是何企圖,建議媒體朋友們應該深入挖掘探究;相關部會也將密切注意此項交易架構。

陸委會強調,對於各界擔憂,《台灣蘋果新聞網》易主後,過去累積的新聞資料庫、員工個資等恐遭不當利用,以及未來媒體本身可能遭染紅,成為台灣的國安風險。對於各界種種疑慮,相關方面亦應有所說明;政府相關部門也會採取必要的作為,避免國家安全及國人利益受到傷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