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介殼蟲消毒水」對上「扮豬吃老虎」 黃偉哲、謝龍介隔空交火

南市議員呂維胤(左)今天質詢,送市長黃偉哲(右)一瓶「抗龍介消毒水」,以對抗「抹黑之毒」。(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議員呂維胤(左)今天質詢,送市長黃偉哲(右)一瓶「抗龍介消毒水」,以對抗「抹黑之毒」。(記者蔡文居攝)

2022/06/15 16:4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員呂維胤今天在質詢時,送給市長黃偉哲一瓶「抗龍介消毒水」,以協助對抗「抹黑之毒」。事後,黃偉哲受訪時,將「抗龍介消毒水」說成「去介殼蟲消毒水,還說這就當作是幽默。國民黨市長參選人謝龍介則不以為然,指黃偉哲是「扮豬吃老虎」,這瓶消毒水應該用來把市府的小內閣擦拭乾淨。

民進黨議員呂維胤今天總質詢表示,為力拚年底大選,謝龍介持續操作他慣用的抹黑、造謠手法,沒有成為他自詡的政治龍捲風,反倒成了不擇手段的「放毒風」。他除了提醒各局處要多加注意惡意指控外,今天也特別贈送黃偉哲一瓶「抗龍介消毒水」,協助市長一同對抗「惡意放毒」,還給民眾一個乾淨、民主的選舉。

對於議員的動作,謝龍介說,選舉動作,他不予回應。

不過,在總質詢結束後,黃偉哲受訪表示,「這個所謂的『去介殼蟲消毒水』就當作是幽默啦!反正政治的攻防,在選舉期間是屢見不鮮。不過,我們還是必須要做好防疫,這是市府的一個目標,至於政治上,就讓不同意見的好朋友,各抒己見吧!」

對於黃偉哲的說法,謝龍介酸說,「黃市長,很高明,扮豬吃老虎。」「如果市長這麼關心介殼蟲,你有沒有關心我們這些果農,這些鳳梨農?」「他們的鳳梨不能外銷,所以這一瓶消毒水轉移焦點,不會改變你這個骯髒的內閣藏污納垢,這瓶消毒水應該把你的小內閣擦拭乾淨。」

市長黃偉哲將「抗龍介消毒水」說成「去介殼蟲消毒水。謝龍介不以為然說,「黃市長,很高明,扮豬吃老虎。」(記者蔡文居攝)

市長黃偉哲將「抗龍介消毒水」說成「去介殼蟲消毒水。謝龍介不以為然說,「黃市長,很高明,扮豬吃老虎。」(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