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網軍案 黃珊珊︰台灣已成文字獄 不再讓基層公務員備詢

針對北市府網軍爭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表示,「台灣已變成文字獄」,未來北市府將不再讓第一線基層公務員到議會備詢。(《POP搶先爆》提供)

針對北市府網軍爭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表示,「台灣已變成文字獄」,未來北市府將不再讓第一線基層公務員到議會備詢。(《POP搶先爆》提供)

2022/06/15 15:35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議會日前以專案報吿監督台北市政府調查網軍疑雲進度,北市議員苗博雅要求交通局科長林育生朗讀其於PTT上留言,令市長柯文哲暴怒痛批,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也嗆,「台灣已變成文字獄」,未來北市府將不再讓第一線基層公務員到議會備詢,無論議會有無意見,市府將優先保護公務員。

黃珊珊今接受廣播節目《POP搶先爆》專訪時表示,自己曾任6屆議員,少見讓第一線公務員站上質詢台,議會倫理內規都會透過協商處理,而議員雖可質詢公務員執行公務問題,但不該對言論審查,若其發言內容有犯罪、傷害到別人,可提告而非全民公審。

黃珊珊痛斥,「台灣已變成文字獄」,昨與市長柯文哲討論後,也向議長陳錦祥建議應建立內規,而未來北市府將不再讓第一線公務員到議會備詢,無論其他議員有無不同意見,北市府將優先保護公務員。

至於議會專案報告決議包括擴大調查、追查動機等,黃珊珊認為,此對北市府無百分百拘束力,若有窒礙難行處就會告知做不到,尤其調查動機「就是思想審查」,北市府不可以做、也不會做.並強調若公務員也是公民,上網會被秋後算賬,將喪失言論自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