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防長恫嚇「分裂台灣不惜一戰」 陸委會痛批:宣戰行徑

陸委會今日表示,對於中國防長在香格里拉對話會威脅以武力侵犯台灣的恫嚇言論,表達嚴正抗議與不滿。(資料照)

陸委會今日表示,對於中國防長在香格里拉對話會威脅以武力侵犯台灣的恫嚇言論,表達嚴正抗議與不滿。(資料照)

2022/06/12 20:39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今日在新加坡出席第19屆香格里拉對話會,發表「中國對地區秩序的願景」主題演講。他揚言,「如果有人膽敢把台灣分裂出去,我們一定會不惜一戰,不惜代價,一定會打到底,這是中國不二的選擇」;陸委會痛批,公然在國際場域對台文攻武嚇,完全是藐視國際關係和平原則的宣戰行徑。

魏鳳和表示,有國家在台灣問題上背棄「一個中國」的原則和承諾,支持台獨分裂勢力倒行逆施,還動不動就打台灣牌,拿與台灣關係法說事,干涉別國內政。

針對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11日在香格里拉對話會談及美國的印太戰略。魏批評,美國是打着自由開放的旗號、拉幫結伙搞小圈子,針對特定國家渲染衝突對抗、打壓遏制圍堵別人。

對此,陸委會表示,對於中共防長在香格里拉對話會威脅以武力侵犯台灣的恫嚇言論,本會表達嚴正抗議與不滿。我們認為這種公然在國際場域對台文攻武嚇,完全是藐視國際關係和平原則的宣戰行徑,更證明了北京當局是製造區域嚴重不安的根源。

陸委會強調,兩岸互不隸屬是現狀更是事實。台灣從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中共始終漠視國際及台灣對其強勢行徑與錯誤主張的反對,企圖「以武逼統」並阻礙國際對台支持,終將自食惡果。

陸委會指出,台灣人民有堅強的防衛意志與決心,將持續與國際社會協同合作,共同遏制侵略者的野心和妄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