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返國記者會:國民黨會持續努力 不再被貼親中反美、不愛台灣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訪美行程進入尾聲,今天上午(美西時間10日傍晚)在接受洛杉磯僑界晚宴招待前,於當地召開返台前記者會。(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訪美行程進入尾聲,今天上午(美西時間10日傍晚)在接受洛杉磯僑界晚宴招待前,於當地召開返台前記者會。(國民黨提供)

2022/06/11 09:32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訪美行程進入尾聲,今天上午(美西時間10日傍晚)在接受洛杉磯僑界晚宴招待前,他在當地召開返台記者會,對於媒體要求為此行打分數,朱立倫說,他不給自己評分,國民黨會持續努力,讓全世界都聽到國民黨是愛台灣,守護中華民國以及民主、自由、和平的政黨,不會再被貼上不實的「親中反美」、「不愛台灣」等標籤。

朱立倫表示,此行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向大家報告國民黨重返華府,美東時間8日上午在華府正式成立國民黨駐美代表處,這是事隔14年之後重返華府,要告訴美方以及全世界,國民黨是堅持愛台灣、保衛中華民國的政黨,永遠維護民主、自由,會與所有的民主國家站在一起,但也希望兩岸和平、交流,確保台灣安全。

對於日前銓釋「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引發議論,朱立倫表示,國民黨是創立中華民國的政黨,永遠堅持捍衛中華民國、反對台獨,並希望守護台灣,促進兩岸和平交流,「九二共識」的基本精神就是求同存異,兩岸沒共識的部分,應該相互尊重,各自表述,他希望未來兩岸能夠持續交流溝通。

對於日前澄清親美而非親中的說法,朱立倫強調,國民黨的立場都是根據黨章、政綱而來,捍衛中華民國、守護台灣,保衛民主、自由是共同目標,我們希望和平、安全、繁榮的台灣,更是共同的立場,親美就是親民主、親自由,這是一貫立場,從過去到未來都一樣,這是根據全代會通過的黨章、政綱規定而來,不會改變。

他還說,國民黨如果不能捍衛中華民國與民主、自由,就失去當年創黨的精神,因此,不能因為別人的批評就退縮,國民黨在保衛中華民國的同時,希望也能避免戰爭,在有自我防衛力量後,再透過溝通避免戰爭。

有關中國軍機擾台問題,朱立倫說,在台灣每一次遇到同樣的問題,國民黨都表達強烈不滿與抗議,兩岸應該和平交流,不需要軍事干擾,每次中共軍機擾台都會造成民眾的反感,這對兩岸關係沒有任何幫助。

有關國內選舉議題,朱立倫則說,在提名過程中一定會有紛擾,但年底只要團結,國民黨就一定能勝選,他還說,請問民進黨的台北市長、新北市長、桃園市長候選人是誰?通通都沒有,反觀國民黨已經穩住步伐,只要團結,年底一定勝選,他並強調,國民黨的態勢不像民進黨那麼複雜,大家都是正藍軍,團結在一起,一定可以勝選。

對於媒體提問,如何看待中共最近突然宣布要求各海關自13日起暫停輸入台灣石斑魚,朱立倫表示,任何農漁產品對農漁民的生計很重要,如果只是技術問題可以解決,應該趕快透過溝通方式解決掉,不要傷害漁民權益,國民黨絕不贊成有任何政治目的,希望只是因為農漁產品本身需要檢疫,或有安全性檢查必須克服的困難,透過溝通實質解決技術性問題。

此外,媒體關切國民黨是否有與美方討論萊豬問題以及台美經貿合作?朱立倫表示,國民黨堅持食安立場,完全不會受到美方影響,他並強調,國民黨只是針對萊豬,不是針對美方,他希望外界不要把國內政黨競爭故意標籤化並帶到美國。

朱立倫並指出,此行他向美方表達台灣希望加入印太經濟架構,至於現在要推動的台美21世紀經濟倡議,國民黨重視的是實質內容,希望能對台灣有利,對台美經貿關係有幫助,而不只是一個倡議,因為目前還沒有看到包括關稅、市場開放等實質議題。(09:48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