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搖滾民主高峰會! 林昶佐一句話征服全場

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9日、10日兩日於丹麥舉行,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右2)也獲邀於10日下午的會議與談,與各國分享台灣對抗中國的數位新興極權主義之經驗。(擷取自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直播)

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9日、10日兩日於丹麥舉行,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右2)也獲邀於10日下午的會議與談,與各國分享台灣對抗中國的數位新興極權主義之經驗。(擷取自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直播)

2022/06/10 22:47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9日、10日兩日於丹麥舉行,蔡英文總統今(10)日以視訊方式致詞外,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也獲邀於10日下午的會議與談,與各國分享台灣對抗中國的數位新興極權主義之經驗。被主持人是否擔心因為抗中而遭受人身威脅,林昶佐不諱言地說:「我不敢說我不怕,但是我們參與國家的決策,必須做對的事情。」此言一出,立刻獲得全場觀眾如雷掌聲,也讓主持人大讚。

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自2018年起由民主聯盟基金會(AOD)主辦,目標在於串連全球民主國家、推動民主深化,是歐洲重要的國際論壇。今年林昶佐獲邀以「Member of Parliament, Taiwan(台灣國會議員)」的正式身份出席,為我國立法委員首度獲邀與談。

主持人為丹麥中國評論協會主席、丹麥首都圈市議員侯登(Thomas Rohden),開場就介紹林昶佐是台灣國會議員,也是知名的搖滾明星。林昶佐談到,台灣作為獨裁中國擴張的第一線,長期受到中國在各種層面滲透與影響,台灣也許沒有「最好的應對方式」,但期待能與國際分享經驗、積極交流,合作應對這全球民主陣營的共同威脅。

林昶佐表示,台灣在政治、經濟、文化等各層面一直遭到中國試圖滲透與影響。他分享台灣國會過去幾年來因應中國滲透的相關修法,包括通過「國安五法」的修正以及「反滲透法」的立法;經濟方面,也針對關鍵技術增設相關核心人員赴中國的許可審查機制,以及對中國政治性機關或機構的資金繞道第三地、偽裝成其他國家的資金,加強審查與管控。

林昶佐進一步提到,雖然台灣有長年被中國打壓、滲透的經驗,但也尚未有「最好的應對方式」。台灣會持續積極與各國交流,學習從行政與立法等不同層面措施來進行調整與變革,與民主陣營一起合作面對持續進化的新興威權主義。

主持人詢問,國際社會應該如何支持台灣的時候,林昶佐強調,除了希望各國持續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外,也希望各國政府能解除與台灣政府交往的諸多限制,讓台灣與國際社會的關係更穩定而永續。

最後,主持人也問到,是否擔心因為抗中而遭受人身威脅。林昶佐表示,的確有些親中極端團體在台灣攻擊意見不同的人,甚至是香港的民主人士,而他也曾經收到生命威脅的訊息。林昶佐不諱言地說:「我不敢說我不怕,但是我們參與國家的決策,必須做對的事情」。此話一出,全場觀眾響起如雷掌聲。

會後,包括丹麥前總理拉斯穆森、丹麥國會友台小組艾爾巴克(Uffe Elbaek)、烏克蘭與會者、印度國會議員等與會者,都前來跟林昶佐致意,表達對台灣的支持,林昶佐也邀請他們訪問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