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汪洋會見台灣統派人士 強調民族復興必要統一

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左圖,路透資料照)今天在北京會見洪秀柱(右圖,記者吳俊鋒攝)等出席第二屆「攜手圓夢—兩岸同胞交流研討活動」的台灣人士。

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左圖,路透資料照)今天在北京會見洪秀柱(右圖,記者吳俊鋒攝)等出席第二屆「攜手圓夢—兩岸同胞交流研討活動」的台灣人士。

2022/06/09 22:52

〔中央社〕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今天在北京會見洪秀柱等出席第二屆「攜手圓夢—兩岸同胞交流研討活動」的台灣人士。這場活動邀集統派人士參加,未對台灣媒體開放。

新華社報導,汪洋9日代表中共中央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歡迎前來參加活動的台灣人士。

汪洋稱,「中國夢是兩岸同胞共同的夢」。台灣20多個黨派、團體的負責人,與大陸有關部門人士、專家學者一起,圍繞「歷史新方位與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主題交流研討,「共謀民族復興,共商統一大計,具有重要意義」。

汪洋並稱,「祖國統一是歷史大勢,也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然要求」。願在堅持「九二共識」的基礎上和台灣各黨派、團體和人士就兩岸關係和民族未來開展廣泛深入的「民主協商」,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

他還稱,希望台灣民眾「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旗幟鮮明反對「台獨」和外部勢力干涉。

報導稱,中國國民黨前主席、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洪秀柱等人先後發言。他們認為當前形勢下,要倍加珍惜「九二共識」,共同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根基,推動兩岸融合發展,並要加強中華歷史文化教育。

中新社昨天報導,這場活動由海峽兩岸關係研究中心和台灣統派團體共同主辦、北京海峽兩岸民間交流促進會承辦,7日至8日在北京舉行。海峽兩岸有關方面、黨派團體負責人和代表、專家學者等120餘人出席。

據了解,活動並未開放台灣媒體採訪,僅由中國大陸官媒報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