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與歐盟關係升溫 專家:歐洲領導人終於理解台重要性

歐盟執委會貿易總署署長魏恩德(Sabine Weyand)。(彭博)

歐盟執委會貿易總署署長魏恩德(Sabine Weyand)。(彭博)

2022/06/09 10: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本月2日,我國經濟部長王美花與歐盟執委會貿易總署署長魏恩德(Sabine Weyand)出席台歐盟經濟對話,有專家直言,歐洲領導人終於開始理解台灣的經濟重要性。

《美國之音》報導,法國戰略研究基金會(FRS)台灣安全與外交項目主任邦達茲(Antoine Bondaz)認為,台歐盟經濟對話是個好消息,不僅僅是因為歐盟承諾與台灣進行高層級對話,而是它符合歐洲的經濟利益,歐洲領導人終於開始理解台灣的經濟重要性,而不只談台灣與中國的緊張關係,而歐洲之所以對台態度轉變,跟半導體供應鏈的緊張局勢有關。

報導指出,2021年4月,歐盟發布印太合作戰略聲明,文中並未提及台灣,但歐盟後來於9月發布的印太地區合作戰略公報,則有5處提到台灣,公報中除了關切台海局勢,也明確表示歐盟將與沒有貿易投資的夥伴「例如台灣」建立關係。

報導還點出,除了從經濟角度來看之外,近年歐美媒體對台灣的關注度也出現增加趨勢,像是2020年歐美媒體提到台灣的新聞報導,對比2019年,增幅達50%,從2017年到2020年間,《法新社》、《費加羅報》或《紐約時報》,對台灣的報導數量都在增加,而且內容相當多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