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台灣立委相見歡 哥本哈根市長曝談兩議題

由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擔任團長的「立法院開放國會暨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訪團」8日拜訪丹麥首都哥本哈根市政廳,由哥本哈根市議員王海蒂帶領導覽,並由我國駐丹麥代表李翔宙陪同。左起為李翔宙、王婉諭、謝衣鳯、王海蒂、范雲、林昶佐、邱臣遠。(王婉諭辦公室提供)

由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擔任團長的「立法院開放國會暨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訪團」8日拜訪丹麥首都哥本哈根市政廳,由哥本哈根市議員王海蒂帶領導覽,並由我國駐丹麥代表李翔宙陪同。左起為李翔宙、王婉諭、謝衣鳯、王海蒂、范雲、林昶佐、邱臣遠。(王婉諭辦公室提供)

2022/06/09 06:00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由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擔任團長的「立法院開放國會暨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訪團」8日抵達丹麥後,馬不停蹄展開拜會行程,第一站拜訪丹麥首都哥本哈根市政廳,與就業及融合市長路特肯(Jens-Kristian Lütken)會面。路特肯在Instagram上透露,他接待了來自台灣的國會議員訪問團,討論了自由與民主在世界各地所承受的壓力,以及台灣與丹麥在綠色轉型合作的機會。

根據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辦公室提供之新聞稿指出,台灣立法院今年首度受邀參加民主聯盟基金會所主辦的2022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立法院跨黨派立法委員王婉諭、林昶佐、范雲、謝衣鳯、邱臣遠首日抵達後,由哥本哈根市議員王海蒂帶領導覽哥本哈根市政廳,並在駐丹麥代表李翔宙陪同下,與哥本哈根市長路特肯會面。

路特肯強調,丹麥和台灣都是自由民主陣營的重要夥伴,尤其是在這幾年中國崛起,以及烏俄戰爭的所造成的國際局面影響之下,民主陣營的夥伴應該團結一致。

路特肯也提到,對於台灣的科技產業、科技教育以及其連結十分嚮往,他認為台灣的科技產業在世界中佔有非常重要的一席之地,也為全球的產業提供不可或缺的技術資源。

對於近年Covid-19疫情所造成全球的邊境封鎖,路特肯表示非常遺憾還無法造訪台灣,希望未來台灣邊境開放後能夠訪問台灣,並進行科技及教育相關的技術交流。訪團五位立委也於會後邀請路特肯未來訪台交流,期望台灣與丹麥兩國無論在民主政治上、或是科技、綠能產業上能有更多合作的機會。

王婉諭則對於丹麥發展已久的綠能產業十分感興趣,並詢問丹麥如何扶植綠能產業。路特肯對此表示,丹麥發展綠能經過長久的耕耘。由於丹麥各項基礎設施均已完善,所以現在政府並不特別針對綠能產業做政策上的補助,而是透過市場機制擴大產業的發展。

王婉諭也期待,台灣未來能與丹麥進行更多能源政策及產業技術的交流,讓台灣逐漸走向綠色能源的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