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秀柱稱兩岸同屬一中 立委批:中國「大內宣」統一教材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參訪新疆引發爭議後,7日出席北京一場「攜手圓夢:兩岸同胞交流研討活動」聲稱,兩岸同文同種、同根同源,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不會改變。(圖取自中國台灣網)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參訪新疆引發爭議後,7日出席北京一場「攜手圓夢:兩岸同胞交流研討活動」聲稱,兩岸同文同種、同根同源,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不會改變。(圖取自中國台灣網)

2022/06/08 12:07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參訪新疆引發爭議後,7日出席北京一場「攜手圓夢:兩岸同胞交流研討活動」聲稱,兩岸同文同種、同根同源,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不會改變。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今日受訪批評,洪秀柱已經變成中國「大內宣」統一教材,淪為中共的統一宣傳工具。

洪秀柱指出,民進黨推行「去中國化」教育,讓許多台灣年輕人把兩岸關係誤解為「互不隸屬」的「侵略」與「被侵略」關係,「這是有史以來最為荒謬的謊言」。

她認為,兩岸本就是同文同種、同根同源的一家人,無論從歷史、從法理、從文化還是從血緣來看,兩岸同屬一中的事實都不會改變;在中華民族復興的道路上,兩岸未來的統一,更不容許外部勢力指手畫腳、橫加干涉。

對此,張廖萬堅批評,中共政權處心積慮想併吞台灣,洪秀柱根本是敵我不分,完全背離台灣主流民意。台灣是自由民主的社會,洪秀柱去中國已經變成中國「大內宣」的統一教材,淪為中共的統一宣傳工具。

張廖萬堅指出,洪秀柱不管到新疆或中國其他地方,完全對中國人權問題避而不談,每次就只談統一,無視台灣主流民意,沒有台灣主體意識,為了統一可以出賣台灣民主,真的是令人搖頭,更不被台灣社會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