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民進黨轟朱立倫:毫無建設性

民進黨說,國民黨和朱立倫始終未能認清,國家主權沒有模糊的空間,健康的兩岸交流方案一定要在堅守國家主權地位下進行,而非以「創造性模糊」、「虛假的和平」來換取交流機會。(資料照)

民進黨說,國民黨和朱立倫始終未能認清,國家主權沒有模糊的空間,健康的兩岸交流方案一定要在堅守國家主權地位下進行,而非以「創造性模糊」、「虛假的和平」來換取交流機會。(資料照)

2022/06/07 18:04

相關新聞連結:
朱立倫:「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美國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發表演說時指稱,「九二共識」為兩岸創造性的模糊,是「沒有共識的共識」(Non-Consensus Consensus)。民進黨批評,這是毫無建設性、不符事實的說法,無法獲得台灣主流民意認同,更何況,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早已定調不給台灣任何模糊空間。

民進黨表示,習近平早在2019年初已定調,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沒有給台灣任何模糊或共識的空間,若國民黨持續漠視國際現勢與中共日益膨脹的擴張野心,只會不斷重彈「創造性模糊」老調,對維持台海和平穩定以及維護台灣國家安全與尊嚴毫無助益。

民進黨指出,陸委會2日甫公布民調清楚顯示,超過8成台灣民眾不認同「一中原則」與「九二共識」,這也是民進黨一貫立場,朱立倫今年2月才質疑蔡總統「不要九二共識那要什麼?」今日公開承認九二共識就是「沒有共識」,顯示民進黨以往的主張完全正確。

民進黨說,國民黨和朱立倫始終未能認清,國家主權沒有模糊的空間,健康的兩岸交流方案一定要在堅守國家主權地位下進行,而非以「創造性模糊」、「虛假的和平」來換取交流機會,更何況,習近平定義下的「九二共識」完全不給國民黨任何模糊的餘地。

對於朱立倫訪美過程批評民進黨貼國民黨「親中反美」標籤,民進黨質疑,難道連赴新疆替中共擦脂抹粉的洪秀柱、赴北京聽習近平訓話的吳斯懷,或散播疑美、反美言論的趙少康等,都是民進黨貼的標籤?連朱主席自己也曾說過美豬是「瘋豬肉」,這些言論在在說明國民黨的真實立場,絕非民進黨可以貼的標籤,國民黨若認為過去立場有誤,應對此深刻反省,而非一味卸責抹黑民進黨。

民進黨表示,樂見國民黨認知到「親中反美」路線不可行,但對於支持台灣、與台灣共享價值的國際盟友,應該真誠對待,而非如朱主席一般,用虛假空洞、前後言行不一的話術矇混,對內說一套、對中共說一套、對外又是另一套;朱立倫所謂「沒有共識的共識」、「不是標籤的標籤」等毫無建設性且不符事實的說法,民進黨無法苟同、敬謝不敏,這些說法也無法獲得當今台灣主流民意的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