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積電是中國的?! 黃澎孝:承認九二共識就會「成真」

全球鬧晶片荒,台積電在國際的地位越來越重要,甚至成為美中競爭的熱議焦點。(彭博)

全球鬧晶片荒,台積電在國際的地位越來越重要,甚至成為美中競爭的熱議焦點。(彭博)

2022/06/07 18: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知名經濟學家陳文玲日前揚言要「收復台灣」,把原本屬於中國的台積電搶到中國手裡,引發熱議。對此,前國大代表黃澎孝今天(7日)開酸,稱唯一可以肯定的是「承認九二共識的國民黨」屬於中國。

中國智庫「國際經濟交流中心」總經濟師陳文玲上月30日出席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主辦的「中美論壇」時,談到美中競爭焦點之一的台海問題時,揚言稱中國一定要「收復台灣」,並將「台積電這本來屬於中國的企業搶到中國手裡」,千萬別落入美國手中。

對此,黃澎孝今天在臉書發文酸陳文玲的言論「轟動到地球都快要倒轉了」,假如承認「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那麼台積電也許真的就會變成中國的,還好台灣總統蔡英文拒絕承認九二共識,否則按照中共的邏輯,「不但台積電是中國的,甚至於連我們台灣都是中國的了。」

最後他還說,「唯一可以肯定的是,中國國民黨肯定是中國的,難怪他們這麼支持九二共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