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於美東時間6日在美國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以「台灣的前進道路—在動盪時期的關鍵作用」為題發表演說後指出,「九二共識」為兩岸創造性的模糊,是「沒有共識的共識」。(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於美東時間6日在美國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以「台灣的前進道路—在動盪時期的關鍵作用」為題發表演說後指出,「九二共識」為兩岸創造性的模糊,是「沒有共識的共識」。(資料照)

2022/06/07 12:24

相關新聞連結:
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民進黨轟朱立倫:毫無建設性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於美東時間6日在美國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以「台灣的前進道路—在動盪時期的關鍵作用」為題發表演說後,接受在場人士提問有關「九二共識」問題時說明指出,「九二共識」為兩岸創造性的模糊,是「沒有共識的共識」(Non-Consensus Consensus),他並援引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的看法指出,如果凡事都要講明,有可能會為兩岸非政治議題交流帶來困擾。

朱立倫強調,國民黨期望兩岸擱置衝突,向前邁進,幫人民解決問題,不想浪費時間去爭論「沒有共識的共識」。

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朱立倫指出,演說中他並沒有提及「九二共識」,原因是主題談目前台海情勢及美中關係,是從整個台灣的角度來看,並非從政黨的角度,座談討論時他當然要明確表達國民黨的立場。

朱立倫還說,國民黨希望兩岸持續溝通交流,「九二共識」這種創造性的模糊,為目前所需要,在沒有更好的方案之前,國民黨仍期望以這樣的方式持續兩岸交流。

此外,朱立倫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灣的前進道路要往哪裡去?我們有答案。加強自我防衛與通過對話管控危機,我們做得到!」自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留給所有台灣人民的一個重大問題是,台灣會成為引爆點,還是穩定器?國民黨由於見證了許多戰爭的殘酷,因此現在致力於和平與穩定。

朱立倫說,國民黨強調「積極備戰、全力避戰」,因此強有力的自我防禦和與民主國家的聯盟,對於地區安全是不可或缺的,而關於自我防衛他在「布魯金斯研究所」演說中提出3項具體主張、捍衛自由的4項任務,國民黨的使命就是「護台灣 保民主 拚未來」。

朱立倫所指3項具體主張為:1、通過調整投資方向提高在不對稱作戰中的能力和能量,並提出與盟邦的聯合訓練和演習計劃﹔2、優先採購對近期(未來5-8年)應對突發軍事衝突必要,且可獲得的防禦系統﹔3、將需要跨部門協調的後備動員改革機制,提升到內閣層級。

至於捍衛自由的4項任務:1、將台灣發展為自由主義的據點,向亞洲鄰邦展示自由主義的優點﹔2、保護台灣,做為促進中國、西方、日本和東南亞文化對話的開放樞紐﹔3、為所有熱愛自由的華人立下典範,保存「中國民主」的希望﹔4、幫助西方更好地瞭解當今中國大陸的脈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