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怡君再揭可疑帳號 柯文哲反嗆:若有網軍也是2014民進黨幫我的

台北市長柯文哲6日出席市議會市政總質詢,針對「網軍」風波答詢時仍堅稱「沒錢、不會找網軍」,「如果有網軍,一定是2014年民進黨幫我的」。(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6日出席市議會市政總質詢,針對「網軍」風波答詢時仍堅稱「沒錢、不會找網軍」,「如果有網軍,一定是2014年民進黨幫我的」。(記者方賓照攝)

2022/06/06 17:56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網軍」爭議持續延燒,市議員陳怡君今(6日)再揭露,PTT帳號「magelinus」與日前被揪出的帳號「LovError」IP都來自北市府,且此帳號自稱「專業是營建」、「目前幫柯P做建設」,更大剌剌聲稱自己就是「地下小編」,於2018年屢屢發文護航遠雄大巨蛋、還多次批評議員簡舒培,且均用上班時間在網路帶風向,要求市長柯文哲徹查、市府也應公開國發會配發的IP網段。

對此,柯文哲今於市政總質詢答詢時仍堅稱,「沒錢、不會找網軍」,「如果有網軍,一定是2014年民進黨幫我的」。但對於市府不斷被揪出有公務員於PTT發文做政治攻擊,柯文哲認為,上班時間用PTT是「太閒了」,經此事件後大家應會小心,但是否能查出自稱「地下小編」的身分,因事隔多年、恐有難度;台北市資訊局長呂新科表示,雖IP可判斷為北市府公務,但相關言論仍要追查,若有違反公共利益的發文則要求發文者負責。

陳怡君今再揭發PTT帳號「magelinus」的IP同為「117.56.178.80」,均來自台北市府,常於上班時段發文,且宣稱市府內的人都在網路上「自動分工」,有人負責「打臉名嘴」、有人反擊外界對柯文哲的指控,並聲稱有「全台最強的網路義勇軍」當後盾等,質疑此為有組織性的網路操作。

陳怡君進一步指出,「magelinus」自稱「目前幫柯P做建設」且是「地下小編」,於2018年多次發文護航遠雄大巨蛋,且對於簡舒培行使職權會勘大巨蛋,竟屢屢於PTT「政黑版」發文批評,痛批公務員當網軍實在太離譜,要求北市府應公開國發會配發的IP網段,藉以自清,別再採「擠牙膏」方式回應外界質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