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有公正何來善政?羅智強喊話張善政:補足程序正義

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表示,只要張善政願意補正程序正義,他願意立刻退出桃園市長選舉,願意接受就專心當個抬轎者。(記者李容萍攝)

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表示,只要張善政願意補正程序正義,他願意立刻退出桃園市長選舉,願意接受就專心當個抬轎者。(記者李容萍攝)

2022/06/05 11:22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突襲徵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讓已表態爭取提名的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在地立委呂玉玲相當錯愕。羅智強今(5)日續走「祈福走桃園」活動從新屋區出發,他今日給出第一策「補正程序正義」,他再度砲轟張善政是在黨中央粗暴不公的制度下、沒有程序正義下被提名出線,但是張善政卻沉默不語,「只要張善政願意補足程序正義,羅智強立即宣布退出桃園市長選舉」。

羅智強表示,桃園市議員梁為超昨日公布一份民調,桃園市有48.9%市民反對沒有程序正義直接徵召張善政,只有13%的人可以接受,要知道所有事情理念公平是最重要的,張是在黨中央粗暴不公的制度下、沒有程序正義下提名出線,但是張卻沉默不語,很多桃園市民認為張是程序不正義的共犯。自己尊重對方不希望張受傷,所以雖講的不中聽但是為對方好。

羅智強說,如果國民黨真的想要贏,就要補正程序正義,「張善政應該向朱立倫、黨中央嚴正表態,告訴黨中央不接受沒有程序正義之下的徵召」,有信心只要透過初選民調和所有的人公平競爭,並與所有想要參選桃園市長的同志一起比初選民調、公平競爭,張善政要讓大家心服口服,要有這樣的魄力與決心,在桃園才有贏的機會。

對於張善政民調微幅領先民進黨可能的人選,羅智強表示,這就是警訊,民進黨還未針對程序正義出手,張說要團結、大局為重他也認同,但團結是要團在程序正義、讓人民尊敬的信念之下,沒有程序正義的起手式,民進黨也不會放過張善政,當民進黨打出投張善政就是投朱立倫,當民進黨跟大家說張是在程序不正義之下而出爐的候選人,張善政如何面對這些問題?

他舉例2016年國民黨在「換柱」之後朱立倫訴求無理念的團結,結果人民買單了嗎?他呼籲張善政三思再三思,若不符合程序,叫他與呂玉玲的支持者怎麼辦,自己雖可以投給對方,但會被質疑沒原則。

羅智強提到,現在他已經不想和朱立倫對話,但對於張善政還懷抱著信任與信心,才願意當烏鴉說不好聽的話,希望張善政體諒並體察桃園民情,明天、後天分別針對「無私」與「自信」向張提出建議,第二策要怎麼做秉持就是無私,這部分不容易;對於是否考慮脫黨參選?羅回應,先給張善政與黨中央一點時間回應再說,只要張善政願意補正程序正義,他願意立刻退出桃園市長選舉,願意接受就專心當個抬轎者。

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左)新屋頭洲棒壘球場上場,與球員互動、投球。(記者李容萍攝)

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左)新屋頭洲棒壘球場上場,與球員互動、投球。(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