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籲中央公布火化明確標準 蔣萬安:連遺體火化都要自主應變?

蔣萬安今上午出席士林區捐血活動,呼籲民眾捲起袖子響應。(記者蔡思培攝)

蔣萬安今上午出席士林區捐血活動,呼籲民眾捲起袖子響應。(記者蔡思培攝)

2022/06/05 11:25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染疫死亡人數增加,各縣市政府要求屍體要在24小時內火化,讓家屬難見最後一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澄清,僅要求24小時內通報,未規定遺體要在24小時內火化。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呼籲中央,盡快公布明確標準,讓地方政府、業者、家屬都能依循,「政府難道現在要讓民眾與業者連遺體火化都要自主應變嗎?」

蔣萬安今天出席士林區捐血活動表示,衛福部應該給染疫身亡的國人家屬一個交代,面對遺憾難道視而不見,他也質疑,防疫政策反覆矛盾,讓民眾無所適從,希望政府將心比心。

蔣萬安呼籲中央,盡快提出讓地方政府與業者有所依循,家屬也可以妥善處理、與親人道別的時間,「政府難道現在要讓民眾與業者連遺體火化都要自主應變嗎?」希望政府盡快公布明確標準,讓大家依循。

另外,昨天是「六四事件」33周年,前總統馬英九在臉書發文提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10月在中央人大工作會議時談到民主,堅持國家一切權力屬於人民,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馬言論事後也被外界解讀稱讚中國有民主開端。蔣萬安今出席活動也被問起此事,蔣表示,馬英九的重點是面對民主價值、言論自由的追求,永遠都有進步的空間,這部分大家都不會否定,不應該被扭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