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端午談話籲團結防疫保台 感謝家長帶兒童打疫苗

總統蔡英文端午談話,籲團結防疫繼續拼一下,感謝家長帶兒童打疫苗。(圖擷取自蔡總統談話影片)

總統蔡英文端午談話,籲團結防疫繼續拼一下,感謝家長帶兒童打疫苗。(圖擷取自蔡總統談話影片)

2022/06/03 11:07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因應本土疫情,總統蔡英文今天透過影片發表端午談話表示,在這關鍵的時刻,「我們繼續拼一下,一定可以度過疫情的挑戰」。她說,許多家長在端午連假期間計畫帶著小朋友去打疫苗,要感謝家長們的配合,一起增加兒童疫苗接種率,「我要拜託大家,過端午,打疫苗,顧健康,保台灣」,繼續團結,堅持防疫!

蔡英文在YouTube影片發表談話說,端午連假,祝福全體國人平安、健康,她知道大家一起防疫2年多,都很辛苦,甚至有些疲累,但在這關鍵的時刻,「我們繼續拼一下,一定可以度過疫情的挑戰」。

蔡英文說,大家所關心的兒童防疫量能,到現在為止已經到貨的輝瑞兒童疫苗累計有110.88萬劑,現在台灣不到11歲的小朋友,有99萬符合接種對象,所以目前的疫苗數量相當充足。

她指出,中央政府也與地方政府合作設置接種站,來加速提升兒童疫苗接種率,從6月1日開始,在六都一共有7個大型兒童接種站已經開始正式上路,她知道有許多家長計畫利用連假帶著家裡的小朋友去打疫苗,她要感謝家長們的配合,一起增加兒童疫苗接種率,來增加學童集體的保護力。

蔡英文特別感謝連假期間支援接種疫苗的醫護朋友,也謝謝所有第一線防疫人員,謝謝大家為台灣防疫的努力與付出,她說,防疫需要每一個人的力量,現在是2022年的6月,去年的這個時期,因為大家配合防疫,我們才能克服疫情的挑戰,現在台灣也處在疫情非常關鍵的階段,「我要拜託大家,過端午,打疫苗,顧健康,保台灣」,繼續團結,堅持防疫,祝大家端午節快樂」。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