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在美公開記者會:國民黨親美不變 盼兩岸溝通交流

目前在美訪問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於美西時間2日晚間在佛斯特市的Crowne plaza Hotel召開公開記者會。(截圖自國民黨臉書)

目前在美訪問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於美西時間2日晚間在佛斯特市的Crowne plaza Hotel召開公開記者會。(截圖自國民黨臉書)

2022/06/03 10:11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目前在美訪問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於美西時間2日晚間在佛斯特市的Crowne plaza Hotel召開公開記者會指出,國民黨促進兩岸和平交流的立場,與美國政府尤其拜登總統的政策一致,國民黨除了長期以來的親美立場不變之外,也希望透過兩岸不斷溝通、協調的交流管道,避免戰爭與衝突發生。

他強調,國民黨做為中華民國的主要政黨,歡迎全世界與台灣發展密切關係,近年美國與台灣政府提高更高層級的交流,國民黨也絕對歡迎,絕對不會因為中共的立場而退縮,只要是對台灣有利,對中華民國國民有利,國民黨一定堅持到底。

朱立倫並表示,不論是從國際政治情況,或台灣的國防安全與經貿關係需求,台美關係都是最重要的部分,最近台美雙方提升經貿關係架構,國民黨相當歡迎,只要是對民眾有利、對雙方企業有利,都符合台灣的民眾期待,他並強調,台美關係的提升,不是只有在民進黨執政時期,過去馬政府時期,台美關係也一再提升,未來國民黨如果執政,一樣也會提升關係。

此外,朱立倫還說,國民黨不會只有依賴台美關係,在區域安全、兩岸和平方面,國民黨不是只有台美關係,至少要做和平促進者,而非麻煩製造者。

朱立倫批評民進黨貼國民黨的標籤從未少過,只要兩岸接觸,就是親中賣台,但國民黨是愛台灣的,協助台胞、台商、台生,不怕民進黨貼標籤,兩岸應該保持對話,避免衝突,民進黨卻惡意醜化、貼標籤,過去幾10年來流血、保衛台灣、上戰場的是國民黨,在兩岸工作上幫民眾力爭權益的也是國民黨,民進黨只會用政治口號、去中化等標籤做政治鬥爭。

朱立倫表示,這次他到美國最重要的目的,就是重新開啟國民黨駐美代表處,讓美國及全世界的朋友都聽到國民黨的聲音,了解國民黨的親美立場從未改變,國民黨自孫中山創黨開始,就是在美國,而且孫中山的三民主義,與前美國總統林肯的民有、民治、民享思想一致,因此,國民黨與美國民主自由的立場相符,過去推動改革、抗戰、保衛並建設台灣,每一個過程國民黨都與美國朋友站在一起。

朱立倫一行在結束記者會後,隨即接受僑宴款待,然後將飛往華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