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屏東首位女縣長 周春米:延續潘孟安優良政績

周春米盼延續過往優良政績,展現更好的屏東。(民進黨提供)

周春米盼延續過往優良政績,展現更好的屏東。(民進黨提供)

2022/06/01 10:14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蔡英文&DPP」的Podcast頻道「耳朵出遊不出油」,昨(31)日釋出立法委員周春米的專訪,將代表民主進步黨角逐屏東縣長的周春米,是民進黨首次在屏東縣提名的女性縣長被提名人,在現任屏東縣長潘孟安的執政下,屏東的施政成績屢獲肯定,周春米盼延續優良基礎,帶領屏東加速前進。

法官出身的周春米,曾在立法院為質詢過程遭受波及、辱罵的議事人員叫屈、拍桌抗議。周春米強調,立法委員必須要捍衛議事人員的中立性,保護議事人員的獨立性,不能仗著自己有免責權,就在立法院羞辱議事人員。

談及過往在司法界的資歷,周春米認為法律不僅是實務經驗的累積,也是陪伴當事人經歷訴訟過程的修復和療癒。周春米說,自己過去在立委服務處、地方黨部擔任法律顧問協助地方事務,在擔任不分區立委之後,仍不忘發揮自己司法專業的專長,協助爭地方所需。

周春米分享過去協助「八八風災」罹難者家屬訴訟的過程,周春米表示,利用自己的法律專業去提供保障和支持,是她的使命,同時也認為專業和地方結合的經驗,帶給她不同於過去當法官、律師的人生意義,從司法界跨足政壇,再到服務地方的經歷,也鼓舞了屏東地方司法界的後輩。

對於過去屏東交通、醫療資源上的不足,周春米說,過去南北交通路網的斷鏈,侷限了屏東地方的發展,爭取高鐵南延的過程受過很多質疑,但交通平權是政府的責任。將在今年完工啟用的屏東榮總,也將改善過去屏東人,必須跨縣市就醫的困境,周春米認為,透過中央和地方的合作,補足人民生活的平權,是屏東得以向前的基礎。

談及自己喜歡的屏東在地美食,周春米透露,她最愛的是屏東的小吃。她回憶兒時爸爸騎著腳踏車載她去吃小吃的回憶,特別是肉圓,不放甜醬的炸肉圓,就是周春米的家鄉味。被問及「香菜大戰」時,周春米強調:「我都把香菜拿起來」。

對於自己能夠在潘孟安的優異成績下,獲得黨內的肯定與支持,周春米坦言自己很幸運、也很榮幸,周春米認為,屏東這幾年都在跟時間賽跑,讓大家看見不一樣的屏東。自己也將依循既有的方向,加速帶領屏東前進。

將代表民進黨參選屏東縣長的周春米,有望成為屏東第一位女性縣長,周春米對此表示,每個世代的政治人物,都有各自不同的使命,地方的婦女政策,如:減輕婦女家庭照顧的壓力、提高婦女經濟生產力等,都會是她的首要責任。周春米說,自己有法律人的犀利,同時也有女性的堅毅,希望自己的作為,能帶給地方女性鼓勵、培育更多的地方女性人才,同時延續過往優良政績、展現更好的屏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