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務機要費除罪化混亂中過關 時代力量、國民黨都痛批

國務機要費除化修法,在混亂中過關。(記者羅沛德攝)

國務機要費除化修法,在混亂中過關。(記者羅沛德攝)

2022/05/30 11:13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立法院今三讀通過會計法修正,將國務機要費除罪化,國民黨立委痛批,這是立院有史以來最黑暗一天表達最嚴厲譴責,時代力量立委則批評,此次修法與過去特別費修法一樣都是亂搞。

攸關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會計法第99之1條文修正案」今在立院三讀通過,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在三讀後發言表達遺憾跟抗議,反對為個案提出修法,支持國務機要費案件的當事人在司法程序上爭取自己的清白。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也發言批評,過去特別費的修法是亂搞,今天的修法也是亂搞,是個案修法﹔不管是特別費或國務機要費,應用特赦的方式處理,承擔政治責任,而不是不承擔政治責任,把責任丟給立院。

立院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則在議場中召開記者會痛批,民進黨團強行通過修法,幫前總統陳水扁的貪污案除罪化,今天是立院有史以來最黑暗的一天,尤其在疫情高峰的時候,國民黨團表達最嚴厲抗議跟譴責。

曾銘宗還說,美國總統拜登的狗死了,蔡英文總統發文哀悼,很多小孩走了,還被認為是假消息要查辦,有這樣的政府、這樣的國家嗎?希望全民睜大眼睛好好檢視,在年底、2024年選舉用手中神聖一票,唾棄民進黨的貪污立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