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查辦郭彥均? 蘇揆:台灣是個充分保障言論自由的國家

針對是否查辦藝人郭彥均?行政院長蘇貞昌(中)今天表示,台灣是在整個認知作戰的最前線,對於社會安定有任何侵害,絕不能掉以輕心,將由權責機關依法公正辦理,強調不是針對任何個人。(記者陳建志攝)

針對是否查辦藝人郭彥均?行政院長蘇貞昌(中)今天表示,台灣是在整個認知作戰的最前線,對於社會安定有任何侵害,絕不能掉以輕心,將由權責機關依法公正辦理,強調不是針對任何個人。(記者陳建志攝)

2022/05/29 11:59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藝人郭彥均日前在臉書分享「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一文,引起諸多爭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到台中大肚視察西瓜因大雨受損災情時受訪表示,台灣是一個充分保障言論自由的國家,也是在整個認知作戰的最前線,對於社會安定有任何侵害,絕不能掉以輕心,將由權責機關依法公正辦理,強調不是針對任何個人。

媒體今天詢問,針對郭彥均的發文,昨天院長說要查辦到底,引發在野黨的反彈,院長是否認為被誤解非針對郭彥均,而是針對假帳號轉發類資訊戰的操作?現在不少人站出來聲援藝人郭彥均,說要辦一起辦,如何看待這件事情?可否說明與言論自由保障範圍如何區隔?

蘇貞昌表示,台灣是一個充分保障言論自由的國家,也是在整個認知作戰的最前線,保護孩子、保護國人的健康,我們要做好防疫;同樣保護國家社會安定,我們對資訊戰也不能鬆懈,對於整個各方面如果任何我們所最重視的生命消逝,我們都感到非常難過與不捨,同樣對於對社會安定有任何侵害,我們也絕不能掉以輕心,這由權責機關依法公正辦理就好,不是針對任何個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