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聲援郭彥均 綠委看破手腳:政治操作非常惡劣

賴瑞隆直言,朱立倫因個人政治目的而操作孩子和疫情,非常惡劣。(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賴瑞隆直言,朱立倫因個人政治目的而操作孩子和疫情,非常惡劣。(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22/05/28 23:52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藝人郭彥均分享「很多孩子死了」貼文,引起警方追查涉及假訊息的部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號召黨內聲援郭,還稱如果講真話要被法辦,那連他也法辦。對此,民進黨立委賴瑞隆今(28)日批評,朱立倫因個人政治目的而操作孩子和疫情,相信國人都能看清,也絕對不會得到效果。

針對朱立倫的大動作聲援,賴瑞隆表示,行政團隊兩年多來的防疫表現獲得肯定,目前也都是控制住整體死亡人數,但朱立倫因內部紛亂和領導問題,藉著孩子和疫情做政治鬥爭,利用議題打擊政府來轉移焦點,這是非常惡劣的操作。台灣應團結對抗疫情、度過難關,而非透過孩子死亡煽動恐懼,相信國人都能看清,國民黨絕對不會得到效果。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則觀察,現階段若過度煽動恐慌,可能拖垮醫療量能的極限,一般大眾依舊能評論疫情,但更重要的是正確訊息的傳遞,國民黨此舉最後訴諸對立,甚至製造更多的社會不信任,影響防疫工作。

關於假訊息的部分,民進黨立委鍾佳濱表示,醫護和防疫團隊為全民健康做出貢獻,社會都看得很清楚,假訊息的操弄也不是頭一遭,朱立倫因個人政治目的違背民主社會的言論自由,很多國家都開始防制這種挑起社會矛盾的行為,台灣也面對這樣的情況,根本還是要從法制面來杜絕,依據目前的防疫特別條例,這些謠言依賴司法部門的判斷,惟是否能及時收效還有待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