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蔣萬安拜會馬英九 兩岸「雙城論壇」3前提舉辦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展開請益之旅,今拜會前總統馬英九。(攝影方賓照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展開請益之旅,今拜會前總統馬英九。(攝影方賓照攝)

2022/05/27 16:15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日上午拜會曾經擔任過8年台北市長的前總統馬英九,向馬請益,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針對有記者提及兩岸「雙城論壇」議題,蔣萬安指出,未來「雙城論壇」的舉辦前提,就是中共不再擾台,對台灣釋出善意,而且雙方地位要對等,才有舉辦的意義,此外,他也強調,有關國際其他城市之間的交流、汲取經驗也是非常重要,未來他會擴大舉辦國際城市交流論壇。

此外,針對媒體詢問馬英九從過去主張不統、不獨、不武,到如今的不排除統一,是否認同這些觀點?蔣萬安則強調,回到堅持中華民國主權,認清兩岸分治的事實,這是作為與對岸交流溝通的基礎,是台灣最大的公約數,也是他堅持的立場。

對於國民黨被徵召參選台北市長後,藍營有聲音要求為「兩蔣」平反,蔣萬安則表示,過去一直以來兩蔣對於中華民國這片土地的貢獻不容抹滅,不管過去蔣中正總統對於土地改革、三七五減租、耕者有其田、九年國民教育,到蔣經國總統推動十大建設,以及大家現在津津樂道的護國神山,都是當時所奠下的基礎,對於兩蔣的貢獻,大家都非常感念,這是台灣所有民眾所認同。

蔣萬安並強調,自己以身為蔣家後代感到驕傲,兩位蔣總統對於這片土地的貢獻,大家有目共睹,不容抹滅,他會把立場表達清楚,接下來就是往前看,對於台北市政他會用創新思維、科技手段、永續精神來執行施政願景。

媒體追問,是否也會感念馬英九?蔣萬安則說,馬英九在台北市長任內有很多政策,到現在台北市民都非常感念,不論是垃圾費隨袋徵收.一區一運動中心,以及汙水下水道接管率的提升,市民到現在還在受惠。

蔣萬安指出,今天他不只是拜會馬總統,更是拜會馬市長,城市發展有延續性,藉由過去經驗的累積,才能讓台北市在舊有基礎之下,永續發展,馬英九過去在台北市長任內,不論是為台北市永續發展、宜居、國際化,都奠下非常好的基礎,包括聽障奧運、花博,就是馬英九任內積極爭取,後來才有舉辦世大運的契機,當然還有包括污水下水道的接管率以及一區一運動中心,至今市民都非常有感,當然還有包括垃圾費隨袋徵收的政策,獲得2001年亞洲廢棄物管理的傑出獎,也是中央政府在各縣市政府推動的政策,這些都是他要來向馬市長請益拜會,就過去豐富的市政治理經驗請教。

對於綠營人士指稱他是「馬英九2.0」、「小馬英九」,蔣萬安說,自己就是蔣萬安,他今天就是要向過去包括馬市長在內,幾位對城市治理有豐富治理經驗的前輩請益拜會。

針對傳聞部分藍營內湖、南港、大安區初選失利的議員參選人,跳巢到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團隊,蔣萬安表示,每個人都有人生規劃,他都給予尊重與祝福。

媒體還問,黃珊珊最近是否在防疫工作上與蔣萬安較勁?蔣萬安則說,很高興看到他守護醫護的方式,有越來越多人願意跟進,他認為這是好事,支持一線醫護人員的工作,原本很早就要開始啟動,甚至去年疫情警戒提升至三級時,他就發起醫護愛心送餐活動,籌措醫療物資,希望給醫護最大支持鼓勵,並感謝他們的辛勞,昨天他把各界愛心將N95口罩、防護衣、酒精交到醫護手中,接下來希望大家共同成為防疫台北隊,當醫護人員的後盾。

蔣萬安下午在臉書透露與馬英九的會談內容,兩人針對台北市政現況、後疫情時代台北復甦課題交換意見,馬英九並贈送著作「沈默的魄力」,勉勵他未來若擔任市長,務必「勤快」、「說到做到」、「眼到、手到、心到」。

蔣萬安指出,台北市有南港軟體園區及內湖科技園區,馬英九建議他,接下來還能引進哪些新的產業、如何招商引資,應該多了解專家學者的意見,面對台北人口數已跌破250萬,馬英九認為政府必須提供一個和平的大環境、改善經濟現狀,才能讓台北市的年輕人願意生、養得起。(16:15更新)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日上午拜會曾經擔任過8年台北市長的前總統馬英九,向馬請益。(蔣萬安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日上午拜會曾經擔任過8年台北市長的前總統馬英九,向馬請益。(蔣萬安辦公室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