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校課桌椅父執輩就用過 議員呼籲中市府加速更新速度

中市雖推班班有冷氣,但很多學校課桌椅卻是父執輩就使用過,市議員朱暖英呼籲應更新課桌椅。(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雖推班班有冷氣,但很多學校課桌椅卻是父執輩就使用過,市議員朱暖英呼籲應更新課桌椅。(記者蘇金鳳攝)

2022/05/26 14:36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推班班有冷氣的政策,市議員朱暖英今天在市政總質詢時提出質詢,雖有冷氣,但多數學校學生最基本的課桌椅竟都還是父執輩使用過,已是老舊不堪,修補到不能再修補,她認為老舊課桌椅淘汰更新比班班有冷氣重要,建議教育局全面盤點及更新那些超過使用期限的課桌椅,還給學生安全的就學環境。

市長盧秀燕表示,市府會繼續努力,讓台中市財政更好,便可做更多的事情,財政弄得更好,便可讓課桌椅更新。

市議員朱暖英今天在市議會指出,目前台中市許多學校有課桌椅已嚴重老舊到幾乎不堪使用,釘了又釘,有可能危及學童的安全。雖然教育局已更新不少學校的課桌椅,但大多數學校仍有應更新而未更新的課桌椅需求,教育局應加速換新的腳步。

朱暖英認為,老舊課桌椅淘汰更新,比班班有冷氣重要,冷氣並非每天都要吹,而課桌椅卻是時時都要坐。

朱暖英表示,若修補桌椅的釘子鬆脫,或是木料不堪長期使用無預警斷裂,都會造成學童受傷,此事攸關學童安全,有必要優先處理,希望教育局要積極辦理,提出各校課桌椅更新時間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