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施政滿意度躍進 市府向市民報告8大施政面向成績

高市府施政滿意度大幅躍進,圖為愛河灣夜景。(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府施政滿意度大幅躍進,圖為愛河灣夜景。(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2/05/26 13:43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2022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出爐,高雄在八大施政滿意度全面顯著提升,高市府解讀,調查結果顯示市民對市長陳其邁兩年拚四年的執政表現給予正面評價,感謝市民支持,未來持續努力。

市府說明,經濟與就業成效顯著讓市民最有感,尤其以超高行政效率引進關鍵產業半導體翻轉高雄產業結構,半導體S廊帶在護國神山台積電宣布設廠後完成重要拼圖,國際大廠默克、英特格等紛紛加碼投資,五大科學園區創造至少4.5萬個就業機會。

道路與交通方面,市府在軌道建設上四箭齊發,輕軌將於明年全線通車,岡山路竹延伸線預計2027年通車,捷運黃線於2028年底通車,小港林園線則於2030年完工通車,「輕軌成圓、捷運成環」指日可待。

環保面向,推動能源轉型五大原則(減煤、增氣、綠電、反核、區域均衡)及用氣電、綠電換燃煤電,並在公有校舍設置太陽光電系統,設置數達全國第一。

教育方面,推動「校校有雙語、班班有冷氣」,在教育部補助夏季電價4個月外,市府額外再加碼補助1個月。

面對嚴峻的疫情,陳其邁帶領市府團隊的防疫成效反映在「醫療衛生」上,初期嚴格執行疫情防堵,落實「邊境管理」,「社區防疫」則早於1月23日起與1111間基層診所協力防疫,「醫療整備」更攜手12家醫院整備負壓及專責病床數共1978間,另媒合高雄四大醫學中心,籌組「高雄聯合學習智慧醫療聯盟」進駐5G AIoT園區。

觀光休閒部分,市府推出「高雄開就賺」振興受疫情影響商家,高雄券共創造逾232.8億元效益,受振興觀光旅館業業績成長274.93%、振興消費乘數效應逾7倍,更協助去年高雄市營利事業銷售總額首度突破5.5兆元,成長率六都第一;另譽為史上最強燈會,破千萬參觀人次,更是讓高雄市民感到光榮的「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累積榮獲2022美國MUSE設計大獎等8項國際獎項入手。

消防與公共安全上,持續強化本市老舊大樓消防安全,今年已完成全市20年以上舊大樓公安稽查,住警器安裝率從上任時的59.2%,提升至86.47%,市府更編列1.2億,輔導全市老舊大樓改善公安設備。

警政治安部分,去年較前年槍擊案件減少54%,暴力犯罪減少34%,案件數為六都第二低,且全數偵破。

高雄市政府強調,今年高雄在八大施政的評比已顯著提升,未來市府團隊將帶著市民朋友的肯定,在施政上如履薄冰,持續努力回應高雄市民的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