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交部:致力推動台韓關係 從未鬆懈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外交部提供)

2022/05/25 22:25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針對有立委今(25)日於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表示,有美方人員向他提到,我國派駐南韓代表處的人員很「被動」。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晚回應本報詢問表示,我國駐南韓代表處同仁竭力推動台韓關係發展,從未鬆懈。台韓兩國為理念相近國家,一致尊崇自由、民主與人權等普世價值;外交部與駐處未來將繼續致力拓展台韓不同領域的合作、提升兩國交流的深度與廣度。

歐江安表示,我國政府一向重視與南韓的雙邊關係,近年來台韓兩國在經貿、旅遊及文化等方面交流往來十分密切。去年雙邊貿易總額達507.7億美元,目前互為第5大貿易夥伴。為提升雙方經貿交流環境,台韓自2014年及2019年起,分別推動洽簽「避免所得稅雙重課稅及防杜逃稅協定」及「設計專利優先權證明文件電子交換瞭解備忘錄」。在駐韓代表處及台韓兩國相關部會長期努力推動下,上述協定及備忘錄同時於去年11月完簽,有助強化雙方產業合作,營造互惠雙贏的局面。

歐江安也提到,在觀光旅遊方面,台韓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爆發前,2019年已是彼此第三大觀光客來源國,兩國互訪人數高達245萬人次。為促進兩國民眾互訪的便利性,台韓自2018年起積極推動洽簽「國際駕照相互承認瞭解備忘錄」。備忘錄於今年2月在駐韓國代表處及雙方相關部會完成簽署,為後疫情時期台韓兩國人民互相進行短期商旅提供更多便利。

歐江安強調,由上述實例可以證明,我國駐韓國代表處同仁竭力推動台韓關係發展,從未鬆懈。台韓兩國為理念相近國家,一致尊崇自由、民主與人權等普世價值;外交部與駐處未來將繼續致力拓展台韓不同領域的合作、提升兩國交流的深度與廣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