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露面吐心聲 邱奕勝坦言「宣布徵召張先生非常錯愕」

中國國民黨中常委、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今首度面對媒體,吐露連日來心聲,坦言對於黨中央突襲提名前行政院長 張善政參選下屆桃園市長,感到非常錯愕。(記者魏瑾筠攝)

中國國民黨中常委、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今首度面對媒體,吐露連日來心聲,坦言對於黨中央突襲提名前行政院長 張善政參選下屆桃園市長,感到非常錯愕。(記者魏瑾筠攝)

2022/05/24 09:56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國民黨黨中央突襲提名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引起黨內譁然,面對連日來的紛擾,中常委、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今首度在桃園市議會受訪,他坦言,宣布徵召「張先生」的當下感到非常錯愕,但他也認同以張善政的資歷,是目前候選人中最好的一位。

桃園市議會今舉行市政總質詢,擔任主席的邱奕勝提早1小時現身議會,並在開議前首度面對媒體邱奕勝吐露連日來的心情,他坦言在黨中央宣布是徵召張善政、張先生、張市長候選人的當下,「我是蠻錯愕」,並透露這個名單不曾在地方或者中央討論過,突然間做這樣的決定,當然感到非常的錯愕。

針對是否覺得不受尊重,邱奕勝無奈的說,提名市長候選人的權利,本來就是主席(朱立倫)的權力,過去在中常會就做過決定,全面授權於主席,邱奕勝表示,他不是提名小組的6個決策成員,「告不告知我,對我來講並不重要」。

外傳邱奕勝因上週開中常會前才匆匆被告知對此相當不滿,憤而退群,並打包在市黨部的東西,邱奕勝也特別說明,退出的大部分群組是跟黨務有相關的群組,是他當時擔任黨部主委所成立,以方便黨務相關連繫,但他在去年已經請辭主委,今年也已經產生代理主委黃敏恭,他現階段的工作已經完成,所以退群跟開不開心、高不高興,沒有太大的關係。

面對媒體問及,市黨部前主委楊敏盛發文挺張善政,邱奕勝則表示,他看到這麼多鄉親願意支持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也非常開心,並樂觀其成,事實上,市長候選人本來就應該爭取更多鄉親支持。

至於張善政欲拜訪,願意見他嗎?邱奕勝大方的說,議會是開大門,本來議會就是民意機關,也歡迎任何人來到議會,「不只是我們張院長」,很多鄉親都到桃園市議會了解議會的整個運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