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張善政再道歉 朱自豪提名張:讓民進黨陣腳大亂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右)強調,張善政(左)是好人選,造成民進黨陣腳大亂。(記者田裕華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右)強調,張善政(左)是好人選,造成民進黨陣腳大亂。(記者田裕華攝)

2022/05/23 15:01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突襲徵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引發黨內風暴,張善政今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出面再次道歉,但朱仍強調,張是好人選,造成民進黨陣腳大亂。張則說,從明天開始會到桃園拜訪包含議長邱奕勝、立委呂玉玲、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等人,尋求團結。

桃園市長提名引起黨內風暴,朱立倫、張善政、秘書長黃健庭連日道歉,風波仍未緩和,3人與前立委陳學聖今在台北市長召開記者會說明,試圖化解連延燒多日的提名風波。

朱立倫表示,他最關心桃園,最希望桃園好,一定要推出最好的候選人,所以國民黨徵召張善政,提名過程中做不好的地方,他代表國民黨表達歉意,所有的紛擾都由他來扛,也希望張能趕緊帶領所有桃園的同志,一起努力為桃園打拚,他和黃健庭會持續在地方溝通協調。

張善政則說,他在上週六透過臉書貼文跟桃園鄉親跟全國朋友道歉,有人問他為什麼要道歉?但他認為,就像打球賽,下半場進場的人,除了不要輸之外,也要把上半場失分彌補回來,球賽才有希望。

張善政坦言,在提名過程中,他的確也給朱立倫造成困擾,因為他答應接受徵召的時間非常晚。他解釋,他在桃園工作12年,對桃園有感情,但也想到如果答應徵召,選舉過程的挑戰及若當選後的4年、8年,都非常辛苦,最後才經考慮後決定要投入,把多年來在企業、政府的經驗用在桃園,回饋給桃園鄉親。

張善政說,他已經在做桃園的基本拜會,也籌組市政顧問團,包含政務官及熟悉桃園地方的朋友都在陸續徵詢中,一分一秒沒閒下來,相信桃園鄉親不會對他失望,但要能當選,地方團結非常重要,府、會、立委,3方都是在一條船上的生命共同體,都是非常重要的合作夥伴,應該一起打拚。

張善政指出,道歉只是開始,但不是全部,從明天開始,希望能去拜會議長、呂玉玲及羅智強,希望以他的誠意打動地方,過去的就過去,將來就是一個團隊,為桃園未來打拚。

對於是否擔心吃到邱奕勝等人的閉門羹?張善政說,他準備明天去拜會,馬上開始聯繫,不管有沒有閉門羹,表達誠意最重要。朱立倫則表示,張明天會開始走到桃園每個角落,不管是議長還是議員、立委,都會一次再一次努力溝通,不怕任何困難。他自己也會用最謙卑的心情、最大的誠意,很多議員、重要領袖,會一一打電話,再次登門拜訪。

朱立倫認為,這段期間,大家對張善政都非常肯定,國民黨提出對桃園最負責任的人才,造成民進黨陣腳大亂,民進黨現在很緊張,各種方式都會出籠,國民黨要逐漸穩住陣腳,一步一腳印。

朱立倫說,這幾天他在桃園,有綠營的前議員都跟他說,決定全家投給張善政,所以張善政絕對是正確選擇,過程中做不好的、不夠圓滿的,他和黃健庭都該道歉,一定繼續跟大家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