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狗貓比14歲以下人口還多 綠委籲設動保專線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劉世芳、吳思瑤、蘇巧慧等委員今(23)日共同召開全國動物保護4碼專線記者會,呼籲農委會積極成立「1959全國動物保護專線」。(賴品妤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劉世芳、吳思瑤、蘇巧慧等委員今(23)日共同召開全國動物保護4碼專線記者會,呼籲農委會積極成立「1959全國動物保護專線」。(賴品妤辦公室提供)

2022/05/23 11:55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吳思瑤、蘇巧慧等委員今(23)日共同召開全國動物保護4碼專線記者會,呼籲農委會積極成立「1959全國動物保護專線」,同時也要求其補足地方動保機關業務人力,以提升動物保護行政效能,打造友善動物城市。

寵物飼養趨勢逐年攀升,單以犬貓數來看,估計全國犬貓數2021年達295萬隻,首度超過0至14歲人口數289萬人;每年全台動保機關總共平均接獲約15萬件案件。但負責動保案件稽查的全國動物保護檢查員約僅167人。

賴品妤表示,農委會將組改成農業部,而未來也將設立「動物保護司」時,她認為是推動「全國動保四碼專線」的時機,一方面讓民眾好記,另一方面也是宣示政府有決心要投入更多的資源、預算在動物保護政策及業務上。她建議透過建置智慧化全國動保專線,以及補足地方動保業務人力,期望讓資源及人力能聚焦在緊急動保案件上。

吳思瑤說,寵物管理科上路,基層動保檢查員困境並未改善,根據農委會統計,去年全國民眾申訴及主動稽查動保案件總數共15萬2501件,而全國動保員僅167人,平均每位動保員負責高達913件動保案件,而各地的動保檢查員人數差距甚大,最多的是宜蘭縣有21名,其次為新北是20名,然而,有14縣市只有個位數的動保員。

蘇巧慧指出,細看各地方政府的數據,以新北市來說,每人每年處理的案量更高達3000件以上,而城鄉人力差距也非常的大,例如新竹縣、彰化縣、澎湖縣、嘉義市甚至都只有一位動保檢查員。面對這麼龐大的動保案件量及相關業務需求,增加地方政府的人力可以說是刻不容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