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台參與世衛 已有71國3700政要聲援

外交部。(資料照)

外交部。(資料照)

2022/05/21 17:49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外交部今(21)日表示,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WHA)開議前夕,全球已有71個友好國家的行政機關、立法部門及跨國議會組織,逾3700名政要、議員及各界國際友人,以多元方式展現對我國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強勁支持,外交部表達誠摯歡迎與感謝。

今年我國推動參與WHO及WHA的訴求持續獲得國際各界支持,具有WHO會員國身分的13個友邦已向WHO秘書處完成「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提案,並要求以「補充項目」(supplementary item)列入本屆WHA全會議程。

此外,理念相近國家高階官員,如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捷克外長利帕夫斯基(Jan Lipavský)及瑞典外長林德(Ann Linde)等,近來皆公開表達支持台灣參與WHA;「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聯合公報,也再次明確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而各國立法部門及跨國議會,更陸續以通過法案、決議、動議或致函WHO等方式力挺台灣。

外交部指出,台灣作為全球負責任的國際夥伴及重要利益攸關者,對於全球抗疫及疫後復甦的貢獻,國際社會有目共睹且高度認同。

外交部強調,國際社會支持台灣參與WHA的力道顯著增長,足證各國日益認知台灣參與WHO的重要性與急迫性,呼籲WHO實踐其憲章與宗旨,並傾聽各方支持台灣參與WHO的訴求,儘速接納台灣平等、有尊嚴參與WHO所有會議、活動及機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