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執政6周年 台灣基進籲用行動讓世界看見台灣遠離中國的決心

蔡英文執政6周年,台灣基進呼籲用行動讓世界看見台灣遠離中國的決心。(資料照)

蔡英文執政6周年,台灣基進呼籲用行動讓世界看見台灣遠離中國的決心。(資料照)

2022/05/20 11:31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今天是蔡英文執政六6年,台灣基進發表聲明,鼓勵民進黨政府大力催下油門,用行動讓世界看見台灣遠離中國的決心!

千禧年以來,台灣歷任3屆總統,他們不同的「與中國的距離」成就了彼此的歷史定位。同時間,世界也經歷著對中國從期待、熱戀,到破滅與分手的階段。

台灣基進指出,對比阿扁的逆風、馬英九的順風轉逆風,邁入兩屆全面執政的蔡英文,可謂最「順風」的總統,2016年挾318反中國併吞民氣上台,而後年底川普上台發動美中貿易戰,國際趨勢朝美中對立全面扭轉,全球民主抗中連線成形,台灣的戰略重要性陡升。

台灣基進表示,雖然2018年,曾因韓流席捲,台灣差點逆國際趨勢走回親中死胡同。但隨著2019年爆發香港反送中抗暴,與武漢肺炎2年來肆虐全球,世界對中國的信任降至低點。加以2022年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侵略,民主國家與中俄同盟間的軍事對抗檯面化,台灣作爲中國對外擴張的最前線,在西方將中國視為遠大於俄羅斯的威脅的主旋律下,各國透過與台灣在軍事、經濟、民主價值上的合作鞏固,對中國威懾勢在必行。

針對蔡政府的任期剩2年,台灣基進認為這是展現歷史定位的時刻,面對獨裁中國的難以預測,台灣社會明顯在危機意識上認知不足。作為文明國家一員的台灣,必須認清一個事實:「不能用文明國家的標準理解中國」。上至政府下至人民,都應把中國發動侵台戰爭,當作無法避免的未來。

台灣基進說,每次大選台灣人都要擔憂威權回歸、中國回歸,定期改選定期亡國感。原因是轉型正義馬力不足,與沒有一個足夠強大,始終站在台灣本位立場的「忠誠在野黨」。

值此風起時刻,台灣基進鼓勵民進黨政府大力催下油門,用行動讓世界看見台灣遠離中國的決心;推動台灣獨立的旗幟也不能中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