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喝狼奶長大」喻周文偉 矢板明夫嘆:台灣也有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引用「喝狼奶長大的孩子」一詞,來形容接受仇恨教育者,並舉例台灣也有類似現象。(資料照)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引用「喝狼奶長大的孩子」一詞,來形容接受仇恨教育者,並舉例台灣也有類似現象。(資料照)

2022/05/20 1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在美國加州發生教會槍擊案,由於牽涉到政治意識型態議題,引起外界廣泛議論,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也在臉書發表他的看法,他引用「喝狼奶長大的孩子」一詞,來形容接受仇恨教育者,並舉例台灣也有類似現象,像是去年疫情爆發時,有人以嗆聲槍斃十次或是送花圈等方式表達不滿。

矢板明夫在臉書撰文指出,加州槍擊案的犯人周文偉,是激進的統派人士,他有如此偏激的行為,或許與他小時候接受的教育,以及長年接觸的媒體有關,以周文偉的年齡來推算,他小時候應該接受蔣介石時代的殺豬拔毛、反台獨教育,成年後他加入統派團體,接觸中國官方仇恨台獨的思想。

矢板明夫認為,支持兩岸統一是一種政治觀點,沒有對錯,但如果把這種主張建立在仇恨上,就很容易出問題,他回想起自己在2012年,曾經到北京採訪反日遊行,看到中國年輕人的標語「寧可華夏遍地墳,也要殺光日本人」、「血洗東京」,與他們對台灣叫囂「留島不留人」如出一轍。

矢板明夫引述中國學者袁偉時的說法,把接受仇恨教育的人叫做「喝狼奶長大的孩子」,並說中共的歷史教科書,讓年輕學子「吃狼奶」,遺憾的是台灣也有類似現象,去年疫情爆發時有人喊出「槍斃某某某十次」,還有人給指揮中心送花圈,矢板明夫感嘆,在廣義上講,他們也是喝狼奶長大的孩子。

矢板明夫強調,民主的真髓是寬容,和反對意見者和平共存,是民主社會公民的基本涵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