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州教會槍擊案死傷均為台裔 洛杉磯外館啟動緊急計畫協助家屬

美國南加州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Irvine Taiwanese Presbyterian Church)於美西時間本(5)月15日下午發生槍擊事件,我國駐洛杉磯辦事處立即向當地警政等單位查證,其中1位死者及5位傷者均為台裔人士。案發後當時在教堂內的人持續接受警方調查。(法新社)

美國南加州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Irvine Taiwanese Presbyterian Church)於美西時間本(5)月15日下午發生槍擊事件,我國駐洛杉磯辦事處立即向當地警政等單位查證,其中1位死者及5位傷者均為台裔人士。案發後當時在教堂內的人持續接受警方調查。(法新社)

2022/05/16 16:20

首次上稿13:22
更新時間16:20(更新槍手為華裔)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南加州15日驚傳教會槍擊案,造成1死5傷。外交部今向無辜傷亡的僑民及親屬表達慰問與哀悼;我駐洛杉磯辦事處並已啟動緊急應變計劃,將持續瞭解家屬需求,並即時提供所需協助。

美國南加州「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Irvine Taiwanese Presbyterian Church,ITPC)」約40名教友,於當地時間15日中午在拉古納伍茲(Laguna Woods)的日內瓦長老會教堂(Geneva Presbyterian Church)舉行午餐會,但卻被1名亞裔男子闖入開槍行凶,造成1死5傷。

死傷6人均為台裔,傷者都是高齡銀髮族,包括66歲、92歲、82歲和75歲男性及1名86歲女性;其中4人傷勢嚴重、1輕傷,送往當地3家醫院。駐洛杉磯辦事處指出,開槍的嫌犯是60多歲的華裔槍手,詳細案情仍有待釐清。

外媒報導,警方抵達時,嫌犯已被居民制伏並用延長線綁起來,同時沒收了兩把手槍,讓警方讚嘆這群人的勇氣,並指此舉避免了傷亡持續擴大,否則情況可能更糟。警方也提到,有官員指該名嫌犯來自拉斯維加斯,但很可能不是當地人,目前警方正持續針對犯案動機、槍手是否參加教堂禮拜、是否有教堂成員認識他、是否為仇恨犯罪等問題進行釐清。

外交部今天表示,我駐洛杉磯辦事處立即向當地警政等單位查證,其中1位死者及5位傷者均為台裔人士。外交部已請駐處對槍擊事件中無辜傷亡的我國僑民及其親屬,表達最誠摯的慰問與深切哀悼。

外交部並說,駐洛杉磯辦事處已經在第一時間啟動緊急應變計畫,包括立即透過僑教中心、橙縣華僑文教中心、僑務委員與當地社團及僑胞等管道,持續瞭解相關資訊,並與收容傷者的各家醫院保持密切聯繫。駐洛杉磯辦事處也會持續瞭解家屬的需求,並即時提供所需的協助。

外交部強調,國人如果在南加州地區遭遇急難,需要我國外館協助,可撥打洛杉磯辦事處緊急連絡電話:+1-213-9233591;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免付費「旅外國人緊急服務專線」:0800-085-095,或通知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以獲得必要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