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苗栗縣長提名爆內亂?鍾東錦自曝早年前科「江湖歲月」

苗栗縣議會議長兼國民黨苗栗縣黨部主委鍾東錦(中),針對面對黨中央質疑他有「殺人」、「強姦」前科,召開「向鄉親報告」記者會,自爆過去的「江湖歲月」。(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議會議長兼國民黨苗栗縣黨部主委鍾東錦(中),針對面對黨中央質疑他有「殺人」、「強姦」前科,召開「向鄉親報告」記者會,自爆過去的「江湖歲月」。(記者張勳騰攝)

2022/05/16 11: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國民黨下屆苗栗縣長選舉,藍營出現提名之亂,布局以久的苗栗縣議會議長鍾東錦,面對黨中央質疑他有「殺人」、「強姦」前科,今天上午召開「向鄉親報告」記者會,強調那是20多歲時涉及「殺人未遂」及「妨害家庭」及曾被管訓過;鍾東錦指出,他已向朱立倫說明來龍去脈,並且宣誓,若有人可拿所謂「強姦」、「殺人」的證據,他立刻辭去議長職務、退出政壇,甚至發送舉報獎金10萬元,鍾東錦也請來律師見證,日後如再有人未經查證就以訛傳訛、惡意汙衊抹黑,將立即提告。

鍾東錦今天態度軟化,記者會中並未說出不排除參選到底的字眼,強調會尊重黨中央及主席,但他會繼續走自己的道路,一定跟苗栗鄉親站在一起。至於媒體提問,「若黨中央提名徐志榮,鍾會不會輔選?」,鍾也回答「會!」

鍾東錦指出,隨著他黨人選陸續敲定,國民黨中央先是對苗栗傳達不會辦理初選,接著又仿照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模式,由秘書長黃健庭告知他「民調太低」,最後是上週朱立倫在苗栗時向他說,有心人士在黨中央告狀指出:「議長有強姦和殺人前科」,可能對國民黨選情造成傷害。

對此,鍾東錦表示,3月和4月分別由不同單位進行兩次民調,都顯示他的民調不但是黨內第一,與其他政黨候選人進行對比式民調,也是他的支持度最高,說他民調低的根據不知從何而來。

至於前科部份,鍾東錦說,他20幾歲剛出社會,對愛情懵懂,當時曾交往一名女友,並不知對方已婚,他為自己未能察覺、詢問對方身分而誤陷妨害家庭的疏失,感到懊悔,但與「強姦」相差十萬八千里。

鍾東錦指出,至於稱他涉及「殺人」,應該是在他年少氣盛時,曾與昔日同窗飲酒後爭執打架,過程中為求自衛,不慎拿刀劃破對方肚皮,因此縫了好幾針,事後,他向對方道歉並取得諒解,直到現在與當事人家屬仍是非常要好的朋友。

鍾東錦也承認早年曾經被管訓過,強調當時移送管訓,和現在的檢肅流氓條例是完全不衝突,那時的管訓就是警總以涉嫌叛亂的名義,把你抓去關了一年多,放回來叫做管訓,應該定調是「坐黑牢」,絕對不是坐牢。

鍾東錦指出,他年少輕狂的歲月曾經犯過錯誤、為了朋友間情誼曾經走錯道路,但絕非謠傳的「黑道」、更從未涉入任何「幫派組織」,他從讀書、成長到現在,只加入一個幫派叫做「中國國民黨」。

鍾東錦表示,應自己做錯很多事,後悔年輕時不應有此行為,他擔任議長後,就在教育方面著力,總共已捐400萬元薪資,專款專用作為國中小學生的獎學金。

至於苗栗縣長選戰,鍾東錦強調,不會因為遭到抹黑、打壓而退縮,呼籲黨中央不應聽信謠言,提名不要黑箱作業,堅持對內改革、對外團結的態度,尊重苗栗鄉親,推舉最具民意基礎、最強的縣長候選人。

與會人士高喊「苗栗願景、前程似錦」、「加油!」等,為苗栗縣議會議長鍾東錦(左四)加油。(記者張勳騰攝)

與會人士高喊「苗栗願景、前程似錦」、「加油!」等,為苗栗縣議會議長鍾東錦(左四)加油。(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議會議長召開「向鄉親報告」記者會,不少支持者到場力挺。(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議會議長召開「向鄉親報告」記者會,不少支持者到場力挺。(記者張勳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