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該如何「與病毒共存」? 林靜儀列四大重點

林靜儀在臉書列出「與病毒共存」的四大重點。(圖擷取自林靜儀臉書粉絲專頁)

林靜儀在臉書列出「與病毒共存」的四大重點。(圖擷取自林靜儀臉書粉絲專頁)

2022/05/16 1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應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我國採取國際上較多國家採用的「與病毒共存」作法,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在臉書列出「與病毒共存」的四大重點,分別是預防重症、減少傳播、減少併發症、減少醫療資源排擠。

林靜儀在臉書發文表示,「與病毒共存」就是不讓病毒影響我們的生活,但是要共同保護高風險族群。林靜儀指出,高風險群接種疫苗可預防重症;勤洗手、戴口罩,減少病毒傳播;需要治療介入者予以治療,減少併發症發生;感染者非必要不需進入醫療體系,維持正常醫療量能,進而減少醫療資源排擠。

林靜儀表示,「與病毒共存」會逐漸不需匡列、隔離和通報,有症狀就自行判斷是否休息,而非以匡列隔離文書強制隔離人群。依症狀輕重劃分,症狀輕微者須盡到「避免傳染別人」的責任,戴上口罩不群聚,症狀嚴重者再尋求醫療專業協助。林靜儀也呼籲:「一起調整資源和系統因應,準備好與國際同步。」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