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培訓台灣網紅搞統戰 陳明通:盡一切職責掌握

媒體追問有關中共培訓網紅對台統戰一事。國安局長陳明通說,國安局當然密切關注,相關單位會去處理。(記者廖振輝攝)

媒體追問有關中共培訓網紅對台統戰一事。國安局長陳明通說,國安局當然密切關注,相關單位會去處理。(記者廖振輝攝)

2022/05/16 09:48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本報今日報導,中共培訓台灣網紅對台統戰,也透過社交軟體影響台灣青少年認知。國安局長陳明通今證實此事,強調國安局會盡一切職責去掌握這些現象,並交由相關主管部門處理;陳舉例,先前我國自烏克蘭撤僑時,中共培植的台灣網紅,人在深圳卻聲稱中共要派機撤僑,企圖泡製「關西機場事件」,國安局24小時內就揭露此為認知作戰。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邀請國安局長陳明通、外交部次長田中光報告「印太最新情勢發展與未來動向」,並備質詢;陳明通進入會議後,媒體追問有關中共培訓網紅對台統戰一事。陳明通說,國安局當然密切關注,相關單位會去處理。

媒體追問中共培訓的台灣網紅去對岸論壇發表意見、拍攝影片,是否有國安疑慮?陳明通說,我國有相關法規,而國安局所負責的是情蒐與情研,「確實是有這些現象」,會由相關主管部門處理。

陳明通說,國安局有一定掌握,由相關單位處理,像上次烏克蘭撤僑時,人在深圳的中共培植網紅,去炮製所謂「關西機場事件」,人根本沒有在烏克蘭,還大聲嚷嚷中共派飛機把台灣人載回去,還講一些配合中共統戰的話。

對此,陳明通說,國安局在24小時內揭露,原來網紅人根本在深圳,而且是對岸培養的網紅,所以這是中共操作的認知作戰,就國安局來講,就是把一些現象和一些操作的事情向國人揭露,至於相關法規,就會由相關主管機關去處理。

媒體又問,這種情況還有很多嗎?陳明通說,這不便透露,國安局會盡一切職責去掌握這些現象。

「關西機場事件」是指2018年9月日本關西機場因為颱風關閉,導致大批國外旅客無法自日本返國,網路傳出台灣旅客靠中國駐日使館派車接應才從機場脫困的假消息,引發網路論戰,網路言論更辱罵我國駐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與官員「爛到不行、老油條」等;不久,時任大阪處長蘇啟誠輕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