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者批「台灣國際法地位說帖」唱和中國 外交部︰研議妥適做法

外交部「臺灣的國際法地位」說帖被學者直指呼應中國說法。(擷取自外交部網站)

外交部「臺灣的國際法地位」說帖被學者直指呼應中國說法。(擷取自外交部網站)

2022/05/15 18:15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台大國際法教授姜皇池今投書媒體直指,外交部網站上馬政府時期「台灣的國際法地位說帖」,延續國民黨統治時代的基本論述,將台灣連結為中國領土之一部分,與當今中國論述相呼應,實際上並不符合台灣人民最大利益。對此,外交部今透過新聞稿強調,近年外交部持續、多次發表「中華民國台灣是一主權獨立國家,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的相關主權聲明;而對於該說帖,外交部正在研議不使外界誤解外交部立場疑慮的妥適做法。

外交部表示, 外交部依據憲法及法律守護國家主權,並尊重人民言論自由的行使。外交部遵行人民透過民主選舉的政治付託,行使與外國締約、發行護照及核發簽證等主權行為,這是外交部的神聖主權任務。

外交部強調,近年持續、多次以各種形式與管道發表「中華民國台灣是一主權獨立國家,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的相關主權聲明,並據以推行外交業務,這是現在的政府立場,也是外交部的現狀。

至於外交部網站在「新聞中心-重要議題-歷史專區」仍然放置「台灣的國際法地位說帖」,外交部表示,就是只放在歷史專區,也是無法否認的過往歷史的一部份。外交部正在研議不使外界誤解外交部立場疑慮的妥適做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