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8月成立原民處 宜蘭縣政府:今年有困難

宜蘭縣政府朝成立原民處的方向研議。(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縣政府朝成立原民處的方向研議。(記者蔡昀容攝)

2022/05/14 09:10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原住民族多功能會館訂8月啟用,外傳縣長林姿妙有意在當天宣布成立「原民處」。對此,縣府表示,確實在研議成立原民處,但涉及局處整併、業務調整、預算編列等工作,工程浩大,今年成立有困難。

縣內原住民人口近2萬人,以南澳、大同兩個原民鄉為主;大同鄉縣議員陳傑麟說,宜縣每年原民預算可達3億元,業務繁重,但縣府原住民事務所屬於二級單位,統合業務能力有限,全台有原住民鄉的縣市,就宜蘭沒有一級主管機關,原民會也要求宜蘭縣儘速升級成立。

陳傑麟認為,原住民族多功能會館即將落成,不只是辦公場所,也是部落大學、原民產業發展重要平台,希望啟用那天,縣府能宣布設立一級單位,宣示全面落實原民相關事務。

員山鄉縣議員陳俊宇表示,除了原住民,宜蘭還有很多族群,例如客家人,縣府只設原民處,可能會讓其他族群感到「被忽略」,縣府要把其他族群一併考量,做詳細規劃和研擬。

縣府秘書長林茂盛說,依據地方行政機關組織準則,宜縣21局處編制已滿,若要成立原民處,縣府須調整組織編制並報議會審議,縣府開過2次會議,討論哪些局處能夠整併,但尚無結果,今年8月甚至年底前,成立原民處有困難,但會朝成立原民處的方向持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